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改衝擊房市有限 央行:自住客是穩定力量


發佈時間:2018/07/18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4: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軍公教年改上路,外界認為因所得減少,加上中央銀行未來可能升息,將削弱民眾還款能力,甚至衝擊房市;央行官員說,自住客是房市的穩定力量,因此不至產生連鎖反應。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發布經濟預測,估2018年經濟成長率為2.48%,但對於民間消費的成長動能相對保守,僅1.95%;中經院指出,年金改革初期的陣痛與調整、外國觀光旅遊人次減緩,以及物價水準走揚,都會抑制民間消費。

 

中央銀行經濟研究處處長林宗耀表示,年金改革會讓所得減少,將影響未來資產規劃,舉例來說,購買不動產會產生比較長期的負債,當收入減少,自然償還負債的規劃也會改變。

明年有超過5萬戶寬限期到期,而現在已經有不少人受年金改革影響、收入減少,未來又要面對升息壓力,林宗耀認為,可能會有部分人受到影響,但這幾年房地產市場的買方逐漸調整,不再是以投資客為主,自住客居多,自住客對房市會產生穩定作用,因此就算有少數人受到影響,也不會產生連鎖效應。

林宗耀也說,雖然報章雜誌可看到相關報導憂心房市將有斷頭潮,但相關的數據看起來不是很明顯,不須過度憂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改#軍公教#房市#央行#自住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818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