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會協議 美方盼北韓2週內歸還50多具美軍遺骸


發佈時間:2018/07/18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3: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一名高階國防官員今天表示,美方希望北韓兩週內歸還約50具韓戰期間陣亡的美軍遺骸。

美國總統川普曾說,北韓承諾歸還數以千計的美軍遺骸,若前述官員的說法屬實,這將是平壤當局交付的首批遺骸。

 

這位不願具名的官員表示,美國和北韓官員雖連續於15、16日進行會商,但雙邊仍未談定交付美軍遺骸的時間及數量。

路透社報導,為遊說北韓放棄核武,川普6月12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他於這場兩國在任領導人的史上首次高峰會後宣布,北韓已經同意歸還「數以千計」在1950到1953年韓戰期間陣亡的美軍遺骸。

川普之後也說,北韓已歸還200具美軍遺骸,但迄今仍未有任何一具遺骸落葉歸根。
 

美國和北韓官員15日在兩韓邊界就美軍遺骸議題會商,會談持續到隔日。

這名高階官員說,雙邊原擬於12日進行首次會商,不料北韓官員並未現身。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本月訪問平壤,以施壓北韓同意放棄核武的具體時間表。他於訪問行程結束後揭櫫這項商議遺骸事宜的計畫。

蓬佩奧強調這是雙方已經取得進展的重大議題之一。不過北韓指控,美國代表團到訪期間提出的非核化相關要求「像流氓一樣」,使外界質疑平壤當局是否真有意棄核。

約7700名美國軍方人員在這場美國與南韓並肩對抗北韓的戰役中失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軍#遺骸#北韓#韓戰#非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741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