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幻象女飛官 為了浪漫飛上天際


發佈時間:2018/07/18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3: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什麼要飛幻象喔,因為很浪漫啊」,駕駛幻象2000的女飛官蔣青樺從小就住在志航基地附近,每天看著戰機起降,開始對飛行抱有憧憬,長大後報考空軍官校,一圓飛行夢。

空軍三型主力戰機首批女性飛行員今天首度在台東志航基地公開亮相,包括空軍第一聯隊上尉范宜鈴、第二聯隊上尉蔣青樺及第四聯隊上尉蔣惠宇。

 

蔣青樺受訪時說,某一年她參與營區開放,看到幻象在地面上的線條,還有在空中轉彎、加速的各個動作都很浪漫,長大後因此報考空軍官校,一圓夢想。

但蔣青樺也說,訓練的過程難免會有覺得辛苦、撐不過去的時候,這時身邊的同學就很重要,互相打氣、幫忙,度過最艱苦的時候。

她笑稱,雖然飛行很浪漫,但因為飛行、降落等多個動作的機上程序相當複雜,第一次上飛機難掩緊張,「完全忘記夢想這件事」,但真正飛向天空時,心中的那份激動難以言喻。
 

追夢的過程,蔣青樺的父母親也扮演重要的角色。她說,母親在眷村出生長大,時常會聽到有人來眷村「報消息(殉職)」,媽媽得知她立志要當飛官時,難掩心中的緊張,但仍給予支持,因此最要感謝的人,就是她的父母。

圖/中央社

蔣青樺笑稱,現在媽媽只要看到空中有戰機飛過,就會立刻透過通訊軟體LINE問她,「剛剛那是妳嗎」,這時她就會沒好氣地回應,「不是每一架戰機都是妳的女兒好嗎」。

駕駛IDF經國號戰機的范宜鈴受訪時說,很多人常常問她,男女生開飛機有什麼不同、身體是否無法負荷。她的回答都是「不會」,因為承受的壓力、課程的訓練及任務,都與其他男生無異,必須達到標準才能合格;她也感謝父母親在飛行這條路上給予支持,讓她放心翱翔天際。

駕駛F-16的蔣惠宇則說,駕駛F-16讓她理解到「只要努力、堅持就能完成夢想」這句話,未來仍會持續訓練精進,除了挑戰自己,也能保護家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軍#幻象#飛官#志航基地#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88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