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千萬打造桃園新地標 「巴陵鐵塔」挨批醜爆無美感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8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3:30
圖/翻攝自臉書
圖/翻攝自臉書

桃園市最近多了一個新地標「巴陵鐵塔」,據了解,復興區公所斥資1300萬元,在巴崚國小上方興建「巴陵鐵塔」,入夜後搭配五彩LED光雕,區公所透露,原本當地部落居民建議要融入水蜜桃造型,但最後卻決定參考巴黎鐵塔的設計,沒想到照片曝光後,「巴陵鐵塔」引來諸多批評,藝術學者認為不僅與歷史無關,且「毫無美感又破壞自然景致」。

復興區長曾志湘指出,「巴陵鐵塔」現址曾是日本人設置的巴陵山馬崙砲台,該處過去曾發生過多次泰雅族人抗日的事蹟,復興區公所可望藉由「巴陵鐵塔」活化砲台遺址,成為當地新景點。

 

只不過「巴陵鐵塔」的造型,引來不少批評聲浪,台北藝術大學教授李明璁在臉書上氣憤地寫下,「真是夠了、夠了、夠了」,他提到「美醜是一回事,如果你蓋在桃園火車站旁也就算了,但這麼硬生生落在原民部落與山林生態之上,真的令人不知如何是好」,教授李明璁認為原本是要看緊人民荷包的民代,「如今反倒經常變成爭取搭建這種恐怖東西的説客」,讓他相當心寒地說「就當是錢丟到垃圾桶算了,現在只求夜裡不要開燈」。

此外,中原大學設計學院原住民專班講師伍杜米表示,「這位鄉長一上任就下令停止公所自籌辦理的部落營造計畫,卻願意花1千3百多萬造一個與歷史無關、毫無美感、破壞自然景致、毀損歷史事件遺址的光雕醜鐵塔」,怒批巴陵鐵塔就是台灣常見的「東施效顰」,伍杜米將認為目的和抄襲都是相當膚淺。

不少網友看完後,也紛紛直批「宇宙神醜」、「如果在山林間會很突兀」、「美感在哪?」、「爛死了,浪費錢」、「地標只要火車站就很夠了」,還有網友認為人民的稅金,應該要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情,「把錢拿來做點有用的事行嗎」,還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巴陵鐵塔」只是為了成為地標而蓋,「確實不清楚他的效益,但他著實會為周遭環境帶了各種傷害,從光害從山坡土石等等」,建議市政府若是想吸引觀光製造噱頭,「真的不用花到這樣,最起碼美學也要先上課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陵鐵塔#地標#抄襲#遺址#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706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