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成年詐騙賺1萬被捕! 家長得連帶賠772萬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8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暑假到了,不少學生打工去!但爸媽千萬要注意!台中一名男子,幫詐騙車手把風,但只有他被逮補!被害人告上法院,提損害賠償!法官一審判決,家長得負連帶責任,總共得賠被害人772萬元,一旦判決定讞後,嫌犯和他爸媽如果付不出錢,可能連住的家都會被法拍!

圖/TVBS

 
婦人到銀行要買黃金,被員警及時攔下!但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幸運,另一個案子!員警穿越馬路,衝向白衣男子,他死命逃,最後還是被逮到了!他是詐騙嫌犯,騙走婦人5.5公斤黃金。前後共詐騙800多萬,而年紀卻還未成年! 

類似這種未成年詐欺犯被抓的情況太多了!後果呢?家長注意一下!一名蕭姓男子跟集團成員一起騙婦人金條取貨時,蕭姓男子負責把風,但警察來抓人,其他成員都逃了!就他一人被抓!當時他還沒20歲,在民法上還是未成年!詐騙、把風一次獲得2000元,他跟著犯案5次,賺1萬,但被捕後,被害婦人提損害賠償,台中地院一審判決,蕭姓男子得賠772萬元,而他住台中的爸媽得負連帶賠償責任,還要算利息! 

圖/TVBS

台中地院庭長莊深淵:「經過勝訴判決確定後,可以拿這個勝訴的確定判決,當作執行名義,向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申請強制執行,去查封扣押被告的財產,然後拍賣。」
 

如果沒有錢賠,就會被扣押不動產,把風總共賺1萬,卻可能連自己爸媽住的家,都得賠上去!

圖/TVBS

台中地院庭長莊深淵:「法定代理人除非能證明,他對少年的監督沒有疏忽或鬆懈。」

小孩未滿20歲,是限制行為能力人,但被害人告上法院後,法官通常會認為父母也疏於管教,因此得負上連帶責任。尤其暑假期間,孩子打工賺錢,做爸媽的,可能還是得仔細了解工作性質,免得賺了小錢,最後卻得賠上大條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車手#把風#詐騙#詐欺犯#未成年#連帶責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53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