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4張超速罰單 騎士控「警告牌」被樹遮蔽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8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3:32

高雄市一名李姓男子從去年8月到今年6月底,因為上班往返,總共在鼓山三路遭同一支照相機拍了44張超速罰單,加上罰單寄到沒人居住的老家,因此這個月初在鄰居通知下才知道,由於罰款加起來超過5萬元,他回到現場檢視,發現警告標示牌已經遭到樹木遮蔽,認為罰單有瑕疵,但警方表示他違規時間將近1年,很難證明這段時間都受到樹木影響。

圖/TVBS

 
遭罰騎士父親李先生:「這2張都較暗。」

李先生邊秀出照片,嘴裡還邊碎碎念,因為他抱怨都是路邊的標示牌,遭到樹枝樹葉遮蔽。

從106年8月一直到107年6月,李先生的兒子總共被拍了44張超速罰單,由於罰單寄到老家沒人簽收,退到附近的郵局,直到最近有鄰居告知,調閱紀錄才知道,而他們事後回到現場,發現疑似警告標示牌遭樹木遮蔽,才會一再超速。

 
圖/TVBS

遭罰騎士父親李先生:「測速照相的告示跟速限的告示,整個都被遮起來,完全都看不到呀,因為他是戴全罩式安全帽,加上凌晨上班精神比較,不好所以都沒法去注意到。」

TVBS記者何宜信:「李姓民眾在前方約160幾公尺超速被拍照,他表示說並沒有看到,事前的警告標示,因此我們實際來到現場,周圍的樹木已經遭到修剪。」

事發地點就在高雄鼓山三路跟青峰街口,看得出來樹木已經修剪過,但附近民眾說,確實有樹木太過茂盛,導致駕駛人疏忽的狀況。

圖/TVBS

附近民眾:「會看不到呀,如果被拍照會有點無辜,就沒看到呀,如果不是這邊的人就不知道那邊有一支(測速照相)。」

高市交大逕舉組長黃禮文:「他的違規時間點是比較長,沒有辦法去判定他違規的時間,我們的警告牌是否有被樹葉遮住。」

警方表示,當事人被拍照時間長達1年,很難證明標示牌都被遮蔽,加上違規時間多在深夜,會有閃光燈駕駛人很難沒發現,因此除了強調依法開罰,也只能建議對方提起行政訴訟,來維護自己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速#罰單#樹木#視線#瑕疵#測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804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