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澳電廠新北市府提訴願 李應元:尊重理解


發佈時間:2018/07/18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2: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不滿深澳電廠案通過環評,新北市政府將提起訴願、行政訴訟,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說,訴願代表國家的民主制度,能理解新北市府是為了更好的環境,尊重也理解新北市府決定。

深澳燃煤電廠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3月14日在環保署環評大會表決下,以一票之差通過審查,引起各界討論,不僅在地居民組成自救會向行政院提起訴願,新北市府今天也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啟動所有法律行為,包括訴願、行政訴訟等。

 

對此,李應元今天受訪指出,訴願是行政程序法裡的一個救濟手段,也是環評法本來就可以有的程序,大家對結果有意見時可以提訴願,若訴願後還有意見,則可透過司法體系、行政訴訟,這代表著整個國家的民主制度,過去也有許多像中科三期等類似例子,新北市府做這決定「我們尊重」。

不過,李應元強調,深澳電廠使用的超超臨界機組在日本等很多國家都在發展,台灣從新竹到台北的產業鏈,包含了台積電等重要廠商,這樣的經濟動能及創新創意都是世界不可或缺的,美國商業週刊也曾用10幾頁的頁面來報導。

他指出,要支撐這樣的產業必須要有穩定電力,且必須要是污染最少的,深澳電廠是一個環差案,污染比以前減少約7成,環差案當時在立法院都報告過了。新北市要提起訴願,能理解都是為了更好的環境,「完全可以理解也感佩」。
 

李應元也表示,環評過程都很嚴謹,台灣環保只有被認為太嚴格、沒有被認為太寬鬆的,無論如何訴願都是行政程序的一部份,再檢視一次也無所謂,尊重新北市府也肯定對環保的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環保署#李應元#深澳電廠#環評#電廠#訴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78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