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轟「金馬」業餘! 鞏俐接55屆評審團主席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8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2:41

女星鞏俐4年前靠著張藝謀《歸來》角逐金馬影后,卻敗給了陳湘琪。事後批金馬獎是不專業、不公正的電影節,並撂話不再參加。沒想到,在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的邀約下,情勢大翻轉,確定接下今年的金馬評審團主席,和金馬化解「恩怨」,讓外界相當訝異。

圖/翻攝自台北金馬影展官網

 
導演李安:「一步步走進來,前幾任的各位大導演,給我寫信,所以我就很難拒絕。」

安從張艾嘉手上,接下金馬獎主席,首件大工程就是力邀鞏俐,出任第55屆評審團主席。

李安認為鞏俐在華語影壇舉足輕重,也有豐富的國際評審經驗,而鞏俐也豪氣接下此位置,她說:「感謝李安導演的邀請和信任,為電影服務是我一生的責任與追求,願為華人電影盡自己所能。」正式化解和金馬的「恩怨」。

 
原來在金馬51時,鞏俐以《歸來》爭奪影后失利,曾砲轟金馬獎業餘,還放話不會再參加。

女星鞏俐(2014.11.24):「我覺得一個好的電影節,應該是一個公平競爭的,才會得到大家的尊敬。」

機場受訪時態度強硬,就連後來在電影專訪中,聽見敏感關鍵字,經紀人也是連忙護駕。

鞏俐臉色有些尷尬,因為實在避不了這敏感問題,態度似乎放軟,語帶玄機。

女星鞏俐(2016.02.03):「如果這個電影(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是在台灣能夠上映的話,我也希望能夠去台灣宣傳。」

主動開口想到台灣來宣傳,鞏俐態度慢慢轉變,這回由李安出馬,成功化解金馬和鞏俐間的僵局,鞏俐賣李安面子,李安也試圖讓這位國際影后知道,台灣金馬獎的公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鞏俐#金馬#李安#影后#評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1163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