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比」最快今生成颱 估週末最接近台灣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8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0:01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前腳剛走,又將有颱風襲台?今年第九號颱風「山神」17日上午形成,氣象局初步研判山神對台暫時沒有直接影響,但外圍環流將有機會為東部和東南部帶來降雨,然而繼「山神」之後,日本氣象廳也發布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將有機會在這幾天發展成為第十號颱風「安比」。

中央氣象局表示,此熱帶性低氣壓結構仍很鬆散,最快今日可能形成第十號颱風安比,氣象局研判依照目前最新資料來看,未來路徑將會稍微北偏,對台灣影響應不至於太嚴重,預計週末會最接近台灣,只不過目前颱風變數依舊很大,還需要再觀察才能下定論。

 

圖/中央氣象局

然而今天受到偏東風影響,迎風面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多是悶熱的天氣型態,東半部高溫約32、33度,西半部地區則是34-36度左右,雖然「山神」暴風圈已接觸海南島,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逐漸變小,但台灣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仍有長浪發生的可能,海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

氣象達人彭啟明提到,現在要說此熱帶性低氣壓的路徑走向還太早,不確定性仍高,可能需等到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各種可能釐清後,預測上才會比較有參考價值,但不管颱風來不來,彭啟明預告「至少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的機會頗大,尤其北部東半部有雨機會高」。

 
此外氣象局提醒,台灣週四至下週二(19日至24日)位處低壓帶環境內,因此水氣較多且天氣不穩定,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是要多留意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週五(20日)後隨著低壓帶北抬,將可能有新的熱帶系統發展,天氣變數較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外圍環流#高壓#降雨#山神#安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1024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