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釋憲軍官「不為分離主義而戰」 綠委嗆:慢走!機票不貴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7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22:39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前軍官邱裕弘為了加入國軍,2013年向大法官聲請釋憲,成為中華民國憲政史上為從軍聲請釋憲首例,不過他日前宣布退伍,因為「中國人不能為分離主義而戰」,經媒體報導後引發熱烈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邱口口聲聲說自己是「中國人」,就別光說不做,「機票不貴、慢走不送!」
 
邱裕弘12日在臉書表示,「當初從軍是因為相信中華民國的存在不止在過去,對於整個中國的未來仍有其意義」,作為中國人實行民主的示範,臺灣過得越好,便越能吸引整個民族向民主自由靠近,因此他願為國奉獻、犧牲,但如今國家名存實亡、執政荒謬,所以他選擇退伍,「我是中國人,中國人不能為分離主義而戰。」

 
 
圖/翻攝邱裕弘臉書

針對邱的說法,王定宇今(17日)在臉書痛批,如果邱自認是中國人,應該「去問問『中華人民共和國人』能不能釋憲?去google一下寫個08憲章草案的劉曉波下場為何?去查查中國解放軍退伍軍人在北京上訪、鎮江陳抗的下場?」他甚至要邱裕弘別光說不做,「機票不貴、慢走不送!」
 
據了解,邱裕弘2008年入報考專業軍官班,但因過去曾發生車禍,未和對方達成和解而留下刑事紀錄,遭國防部拒絕報考,但他認為招生簡章僅說「曾受有期徒刑者不得報考」,自己只是拘役,因此決定向大法官會議聲請釋憲,最後如願以償進入軍中服務,並自願到外島服役,在東引島擔任步兵排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定宇#中國人#邱裕宏#軍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35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