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美人洞奇蹟! 受困洞穴18天歷險還原


發佈時間:2018/07/17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22:22

泰國足球隊少年被困在洞穴超過2個禮拜,原本以為凶多吉少,但之後幸運找到全體人員。他們如何在黑暗中熬過飢餓跟無助感,到最後成功脫困,我們要帶您還原整個受困經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月23日泰國野豬足球隊的球員跟著教練一起到山洞探險,沒想到卻被大雨困在裏頭出不來。

旁白:「孩子的腳踏車綁在山洞入口,足球鞋、護脛留在那,沒有主人來領的跡象。」

球員的家人發現事情不對勁後,馬上通報警方,救人行動正式展開。

 
旁白:「當水位繼續上升,重要的潛水任務裝備藉雙手傳遞過去,並使用繩索深入進洞穴。」

足球隊少年去的睡美人洞穴是泰國第四大山洞,岔路多,走起來非常複雜。

旁白:「這個地方被稱為大洞穴是有原因的,幾乎7英里的道路由隧道、凹槽、隱蔽處和裂縫所組成。」

失蹤少年的家屬心急如焚,僧侶也來到洞穴外替大家祈福,除了泰國當地的海豹部隊外,各國的洞穴潛水高手也飛來泰國救援。

旁白:「挑戰立即顯而易見,水像是冷咖啡的顏色,幾乎沒有能見度可言,游泳時要對抗水的激流,洞穴裡面都是暴漲的流水。」

到第7天7月2日終於傳出好消息,人找到了!

救難人員:「你們有幾人阿?」

 
受困足球隊成員:「13人。」

救難人員:「13阿很好!」

旁白:「接著男孩們問今天禮拜幾。」

救難人員:「禮拜一!禮拜一!你們已經在這裡10天了,10天!你們非常強壯。」

12個小朋友被困在黑暗中不哭不鬧,還能打起精神跟大家道謝,25歲教練的陪伴跟教導是關鍵!

 
旁白:「教練艾卡彭坐在後頭,他年輕時當過和尚,教他們冥想打發時間。」

7月8日、9日、10日因為大雨即將來襲,泰國當局決定一連3天進洞穴救人,2人1組一前一後,帶著1名少年離開洞穴。

愛爾蘭洞穴潛水專家史坦騰:「最重要的事情是使用全罩面罩,我們在現場拿到它,在正壓力下能讓他們呼吸,且過程中不會感到焦慮。」

足球隊少年躺在擔架上一個個被抬出洞穴,這激勵了所有救難人員的心。

記者;「你看到的影片大概是救援過程中最簡單的一段,他們在這還能走路,有些路段他們得漂過去,接著最難的部分是他們得潛到水面下。」

家屬們2個多禮拜來的不安終於慢慢消失,13人全數救出,且身體狀況都還不錯。

足球隊成員Tle:「哈囉!我的名字是Tle,我想要吃泰式打拋豬,謝謝大家的關心。」

這起救援行動堪稱不可能的任務,幸好老天爺幫忙,13人再度重見天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洞穴#救援#足球隊#泰國#脫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08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