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初伏」消暑祕方 喝蔘雞湯以熱治熱


發佈時間:2018/07/17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21:37

今天是24節氣中的「初伏」,也是1年當中最熱的時候。這麼熱的天氣韓國人卻喜歡吃蔘雞湯來消暑,南韓媒體特別做了實驗,比較吃冷麵跟喝一碗蔘雞湯哪一個讓體溫下降比較多,果然實驗結果顯示喝雞湯有助於消暑降溫

示意圖/TVBS

 
南韓民眾:「阿!好涼喔。」

炎炎夏日,許多韓國人喜歡點1碗冷麵消暑,不過現在南韓媒體做了一項實驗,找來民眾常吃的蔘雞湯跟冷麵,比較一下吃完這兩種食物,哪種體溫會比較高。

南韓民眾:「(要吃蔘雞湯嗎?),看到都覺得更熱了,我們一定要吃嗎?我們還是先吃看看吧,吃完以後再看看。」

 
喝雞湯喝到整個額頭、鼻子全都在冒汗,不過吃完一量體溫竟然出現驚人結果。

新聞旁白:「吃完蔘雞湯過5分鐘後再量一次體溫看看,體溫竟然下降了,竟然跟吃完冷麵時的體溫相比相差了1.9度。」

其實南韓人在夏天常吃蔘雞湯補元氣,主要是因為相信「以熱治熱」,雞湯可以去除體內熱氣,只不過喝雞湯的同時更要小心雞肉的清潔。

乙支大學醫學院教授朴英淑:「如果有曲狀桿菌會產生嚴重的腸胃炎症狀,例如腹痛嚴重、發高燒、腹瀉脫水等,往往需要住院治療。」

根據統計指出,南韓過去五5內有超過4成腸胃炎患者都是在夏天接觸曲狀桿菌生病的,因此醫生也呼籲,雖然雞湯可以補身體,不過更需要注意飲食衛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初伏#南韓#蔘雞湯#消暑#以熱治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01

0.2157

0.4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