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雨傘節」咬她貼OK繃 買來泡酒竟變腦死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7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8:01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陝西21歲女子女子小芳(化名)9日上網購買俗稱「雨傘節」的銀環蛇,結果被咬傷手指,她不以為意,只用OK繃貼完以為沒事。不久後她因身體不適被送醫,連呼吸都無法自主,最後陷入昏迷,醫師在16日宣布她腦死。

根據陸媒報導,居住在陝西省渭南市的小芳,日前上網購買銀環蛇,貨到後她被咬傷左手指,但她只用繩子做了簡單包紮,並貼上OK繃。不久後身體不舒服告知家人,於是被送往渭南市第三醫院。

 

醫師指出,病人入院時意識清楚,可看到左手食指上第二指節有紅點,且身體出現被蛇咬中毒症狀。就在檢查過程中,小芳突然呼吸、心跳全停止,緊急搶救了50分鐘才恢復,但之後已經無法自主呼吸。

醫院當下從西安調了抗毒血清,又從千公里外的上海調來銀環蛇血清,但注射後仍然不見好轉。家屬查看小芳的手機,發現購買紀錄,在對話中賣家明確告知此蛇有劇毒,並詢問購買用途,小芳則回答要泡酒用。事實上,根據親友說法,小方把買來的銀環蛇當寵物養著。

小芳送醫狀況惡化後,家人急忙回去找尋,銀環蛇已不見蹤影,於是立刻報案。當地警方展開搜索但無結果,不久後,一名看到銀環蛇咬人新聞的清潔工回報,在距離小方家中100公尺處發現死蛇,警方獲報前往,證實就是銀環蛇。
 

從10日陷入昏迷後,到16日小芳仍未轉醒,醫師專家經檢驗,宣布小芳已經腦死,並派救護車送她回家,由家人照料。

銀環蛇雖然體型不大,但毒性不可小覷,是台灣與大陸的毒蛇中毒性最強的一種,1毫克毒液就可致人於死,而平均每次排毒量約為4.6毫克。其毒液中含有神經毒素,被咬到通常不會感到疼痛,還會有局部麻痺的感覺,開始產生作用後,會導致橫紋肌無法收縮,造成無法呼吸的危險情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銀環蛇#雨傘節#毒蛇#毒液#OK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826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