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紀政邀體育界發聲 盼東京奧運台灣正名


發佈時間:2018/07/17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8:37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飛躍羚羊」紀政今邀體育界大老共同站台,盼體育界能團結,號召更多民眾參與連署,讓未來台灣運動員,可以用「台灣」的名義參加奧運,而不是被迫接受的中華台北。

紀政發起的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已經通過第1階段連署,第2階段必須於8月底前取得30萬人連署,目標是在年底11月24日舉行的九合一縣市長選舉時一起辦理公投。

 

包括許義雄、楊忠和等前體委會(體育署前身)主委都現身發言,許義雄直言,過去大家讀的台灣歷史,都是別人寫好的,不過很多都是虛構的,他坦言想要正名以台灣參加奧運,就算困難,「挑戰不可能變成可能,這就是我們要做的」。

生涯曾參與過1960、1964與1968三屆奧運的紀政表示,當年她參加奧運時,「我們的國家都是台灣」,直到1984年洛杉磯奧運後,才被迫改為中華台北。

紀政也提到,日本民眾都自發性走上街頭替台灣爭取,希望2020東京奧運能以台灣名義參賽,「別人在為我們努力,我們可以無動於衷嗎?」
 

由於國際奧會(IOC)已於5月4日來函,表態不會接受中華台北代表團名稱改變申請,不過紀政強調:「IOC沒有權力干涉我們的內政,這是我們的內政問題。」她並質疑,就連荷蘭都能改名,為什麼台灣不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紀政#台灣#公投#連署#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63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