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政院同意停建桃煉廠R3廠 桃市盼遷廠


發佈時間:2018/07/17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7: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日前發函桃園市政府,同意經濟部停建位於桃園煉油廠內的重油加氫脫硫工場,市府也已著手煉油廠的都市計畫個案變更,規劃廠區土地活化方向。

中油公司桃園煉油廠1月29日因歲修後進油時加熱爐管發生問題,導致柴油外漏,發生氣爆及火警,火勢約一個小時撲滅,雖無人員傷亡,但層出不窮的工安問題讓附近居民寢食難安,要求煉油廠須盡速遷移。

 

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中油公司原本計劃在桃園煉油廠內,興建產能日煉7萬桶的重油加氫脫硫工場(簡稱R3廠),行政院已於6月4日同意經濟部停辦,並正式發函桃園市政府照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已經多次要求中油桃園煉油廠以「遷廠」為優先,因應遷廠作業的推動,中油應停止興建R3廠,讓桃園市民安心。他同時也要求中油公司在遷廠前,應落實完備工安、環保及防災演練等3項重點工作。

鄭文燦指出,中油公司在5月21日提出「桃園煉油廠遷廠可行性評估摘要報告」,預估新廠實質建廠時間為8年,需要330公頃土地,至於新廠址中油則尚未提出。
 

目前都市發展局已著手辦理中油桃園煉油廠都市計畫個案變更,並與中油溝通規劃廠區土地活化方向,鄭文燦期望,透過遷廠早日定案,以解決煉油廠對桃園市環境的影響,也帶動都市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煉油廠#都市計畫#遷廠#中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38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