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失蹤人口連三降 評比與強化宣導建功


發佈時間:2018/07/17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7:28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台中市警察局近年積極推動失蹤人口案件防治宣導、自辦協尋達人評比,並強化推廣「愛心手鍊」申請,已連續三年降低民眾非自願性失蹤的比例,也幫助失智長輩找到回家的路。

依據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統計,民國104年失蹤人口報案3340件、查獲3842件,105年報案3207件、查獲3662件,106年報案3180件、查獲3478件。

 

查獲案件數高於報案件數,是因部分失蹤人口,在家屬尚未報案前,就先被警方提前查獲,如失智老年人外出迷路時,透過員警協助在家屬報案前返家。

再分析警政署公布106年全國查獲失蹤案件,以24歲到64歲成年人數量最多佔48%、18歲以下少年佔25%、65歲以上佔15%,發生原因以自願性因素的「離家出走」最高佔六成,非自願性因素中以迷途走失為主因。

針對台中市失蹤人口查獲與報案數逐年減少,台中市警局防治科警務正洪炎輝說,近年市警局加強宣導而降低民眾非自願性失蹤的比例,且鼓勵同仁勤於使用警政署警政服務手機軟體(APP)的「失蹤人口相片比對」功能,在平時勤務中比對而增加失蹤人口尋獲率。
 

市警局還自辦「協尋達人」評比,每年針對基層員警辦理尋獲數量評比,並對績優同仁頒獎鼓勵,舉辦講座邀請獲獎的協尋達人分享經驗,分析失蹤案件發生原因,以及案例分析,強化基層協尋失蹤人口的能力。

警方也配合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推廣「愛心手鍊」申請,員警在勤區訪查時,遇家中有年老、有迷途之虞的長輩,宣導配戴愛心手鍊,若不幸走失,可經由手鍊上的專線電話及個案編號,在第一時間聯絡上家屬,幫助他們找到回家的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失蹤#降低#愛心手環#宣導#防治#失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597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