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地勤稱遭逼離職 法院判僱傭關係存在


發佈時間:2018/07/17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7: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趙姓航空公司地勤人員將旅客超重行李重量分攤給其他旅客,經公司約談後離職。但趙女打官司主張被施壓才簽自願離職書,高院今天判決雙方僱傭關係存在,公司應補發薪資。

台灣高等法院判決書指出,趙姓地勤人員於民國105年辦理乘客報到、收托運行李時,兩度將一名黃姓旅客的超重行李重量分攤給其他旅客。

 

航空公司認為,趙女私自豁免黃男超重行李費,違反保安規定程序。趙女則在約談後簽下自願離職協議書,並收受離職金新台幣277萬餘元的支票,但翌日即表明撤銷協議,經勞資爭議調解仍無法復職,提起訴訟。

趙姓地勤人員主張,公司以她違反工作規則情節重大,可依勞動基準法不經預告直接解僱為由對她施壓,她是在遭受脅迫下簽署公司預擬的離職協議書,請求法院確認僱傭關係存在。

高院審理認為,趙姓地勤人員將行李重量擅自分攤給不知情的旅客,導致公司損失1萬8929元,未達情節重大程度,公司也未因此遭民航局處罰,公司若直接解僱趙女,有違比例原則及懲戒正當性。
 

高院認為,趙姓地勤人員事先對約談與協議內容毫不知情,從開始約談到簽署協議自願離職,長達3小時,主管還對趙女說依規定可以馬上解僱,但若提出辭呈,公司還是會付離職金。

判決書指出,航空公司要求趙姓地勤人員在極短時間內決定是否簽署協議,排除或極度壓縮對外尋求諮詢協商的機會,已影響趙女決定及選擇的可能,也未處於「締約完全自由」情境而締約,依民法規定,協議無效,判決雙方僱傭關係存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勤#旅客#行李#超重#離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04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