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爐!金馬55評審團主席 李安力邀鞏俐出任


發佈時間:2018/07/17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5:51
圖/中央社(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圖/中央社(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金馬執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在新任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力邀下,影星鞏俐將出任今年金馬獎評審團主席。李安認為,鞏俐在華語影壇舉足輕重,也有豐富國際經驗,是合適人選。

擔任過第50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的李安,深知金馬獎評審團主席既是榮譽,更是件苦差事,接下重任的鞏俐則說:「電影是反映我們生活及夢想的一面鏡子。把一生奉獻給電影,為電影服務是我一生的責任與追求。感謝李安導演的邀請和信任,願為華人電影盡自己所能。」

 

金馬執委會表示,鞏俐在1988年以《紅高粱》初登銀幕,旋即奪下柏林影展金熊獎的影片,打響國際知名度。她主演的《菊豆》、《大紅燈籠高高掛》、《霸王別姬》,皆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此外,鞏俐1992年演出的《秋菊打官司》不僅稱霸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洗鍊的演技也寫下首位華人女星在威尼斯封后的紀錄。

金馬執委會提到,鞏俐不僅在銀幕上的表現有目共睹,也有豐富的國際評委經驗,她擔任過第50屆坎城影展評審、柏林影展評審團主席、威尼斯影展評審團主席及東京影展評審團主席等。

不過,鞏俐過去曾與金馬產生誤會,4年前她以電影《歸來》入圍第51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最後敗給台灣女星陳湘琪錯失金馬影后,當時鞏俐的經紀人批金馬獎是「業餘的電影節」,更表明是最後一次參加金馬獎,如今在德高望重的導演李安力邀下,決定出任金馬評審團主席之位,化解先前誤會。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7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10月1日揭曉入圍名單的同時,也會公布所有評審團成員。本年度金馬獎劇情長片、紀錄片和動畫長片以及金馬國際影展、金馬創投會議、金馬電影學院的報名都將於7月31日截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金馬#評審團#主席#出爐#李安#鞏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59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