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火箭軍「秘密基地」曝光 號稱「地下長城」


發佈時間:2018/07/17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4:29

大陸央視日前罕見曝光了火箭軍地下基地,也是軍事迷口中的地下長城,裡頭存放許多大型武器,還有四通八達的通道,可以幫助部隊快速反擊,號稱能夠大幅提升作戰時的生存機率,就連美國體都曾經報導過,大陸的飛彈基地相當堅固,不過換來的代價,就是長期居住在地下坑道的士兵,因為環境潮溼,罹患關節炎、風濕病等職業病。

圖/翻攝自新浪軍事微博

 
載著飛彈的軍用車一字排開,陣容相當壯盛,這是大陸赫赫有名火箭軍部隊,幾天前央視罕見曝光了他們的地下秘密基地。

大陸主播:「從畫面中可以看到火箭軍的地下秘密基地,內部四通八達一眼望不到邊,停放了許多大武器。」

畫面中可以看到基地裡軍用設備完善,通道空間甚至可以容納2輛飛彈車併行,可以讓部隊快速反擊,號稱能夠大幅提升作戰時的生存機率,這傳說中的地下碉堡在軍事迷口中有一個外號叫做地下長城。

 
大陸主播:「國防部表示,中國始終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堅持自衛防禦的核戰略。」

牢固又隱密的地下基地,目的就是為了在承受核武攻擊後還有能力進行回擊,過去美國媒體就曾經表示,大陸的導彈基地非常堅固,需要十幾萬噸的鑽地核彈才能打穿,但換來的代價,就是不少士兵長年住在地下坑道,環境潮濕,罹患關節炎、風濕病等職業病。

不過其實這不是大陸官方第一次曝光火箭軍相關設施,2年前美國積極推動在南韓布署薩德系統時,也曾經公開洲際導彈發射畫面,這次除了展示戰力外,時機點同樣引發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基地#地下長城#軍事#火箭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71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