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潑酒精縱火 台大博士生休學失業燒屋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6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23:35

台北市同安街上個月底發生縱火案,地點靠近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住家,警方今天循線逮捕涉案嫌犯,居然是台大的博士生、具有化工背景,他攻讀博士7年休學,疑似失業壓力大才會恍神潑酒精縱火。警方還在他的家中查獲安非他命毒品。

圖/TVBS

 
穿著白色衣服的男子在現場來來回回,鐵門旁慢慢飄出黑煙,可是他沒離開、還走進起火點看一看,直到火勢竄出他才轉身逃離,居民見狀嚇得趕快通知管理員,因為樓上住有20多人。

管理人員:「第一次來的時候站在這旁邊,然後好像在記錄什麼,然後再打電話打了蠻久的,點火點完了好像沒著,跑到那邊去觀察,結果這邊倒液體、倒完了再觀察這一棟樓就走開了。」

圖/TVBS

警消獲報趕到現場,但其中一人開車被擋了下來,忍不住下車查看,沒想到居然是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插腰望著望該怎麼辦,最後才開車離去。事情發生在6月22日,台北市同安街,下午4點多同鄉會的側門傳出火警,江宜樺返家途中被警車擋住、還特地下車看,因為起火地點距離住家不到50公尺,警方事後追查,發現縱火的可疑的男子居然還是一名台大博士生。
 

圖/TVBS

廈門派出所所長薛博文:「供稱是走到那個地方是受到神明的指示,然後請他要這個點火,點火把他點燃,所以他就去附近的商家買了酒精。」

雙手上銬,白衣男子就是34歲的莊姓嫌犯本身是高雄人,北上讀書,台大化工系研究所畢業後考進台大高分子研究所博士班,但念到第7年就休學。警方不排除他疑似是休學、無業壓力太大,加上吸食毒品才會恍神縱火。警方想進一步問筆錄,男子還要求要有律師到場,訊後依公共危險、毒品罪嫌送辦。幸好這把火被發現得快、及時撲滅,否則若延燒後果不堪設想。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縱火#台大#博士#安非他命#江宜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703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