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想當普欽好麻吉 無奈美俄太多分歧


發佈時間:2018/07/16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23:22

美國總統川普一心想跟俄國總統普欽成為好朋友,但美俄雙方在很多國際事務上立場相反,再加上通俄門事件,所以美俄關係似乎並沒有因為川普示好而升溫。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3年環球小姐選美在莫斯科熱鬧登場,當時還不是總統、是主辦比賽的川普就在推特寫到如果普欽出席會不會成為我新的好麻吉?

時任川普集團總裁川普:「我跟環球小姐們一起去俄羅斯,普欽跟我聯絡非常融洽。」

美俄關係在歐巴馬執政時期並不是相當融洽,在多項國際事務上立場相反。

 
旁白:「華盛頓因俄併吞克里米亞以及烏克蘭東部對俄羅斯制裁,美俄在敘利亞內戰的立場也相反,美國情報單位也說俄羅斯干預2016年的總統大選。」

2014年俄羅斯把克里米亞之亂,解讀成是烏克蘭自己發生內戰,但美國可不這麼認為。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約萬諾維奇:「我認為俄羅斯對烏克蘭親歐派很生氣,所以我們看到的第一動作是那些惡名昭彰的小綠人(俄秘密武裝人員)進入克里米亞。」

敘利亞則是另一個美俄不同調的大問題,普欽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但川普則因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兩度跟阿薩德槓上。

美國總統川普(2018.4):「精準打擊敘利亞獨裁者,阿薩德的化武攻擊機構,2016年川普跟希拉蕊爭奪白宮大位,選舉結果出爐,俄羅斯總統普欽很開心。

俄羅斯總統普欽(2016.11):「我也要恭喜川普先生贏得這次選舉。」

因為川普個人對俄羅斯的態度相當友善,跟歐巴馬完全不一樣。

 
喬治亞大學教授史丹特:「如果你去聽川普總統在大選時說的話,像是解除制裁,也許就烏克蘭問題達成協議,所以從普欽的觀點,可以理解幹嘛不找一個他想要的人、且能改善俄國關係的人進白宮。」

雖然川普一直跟俄羅斯示好,但美俄雙方的分歧實在太多,但國會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沒有要鬆綁的跡象,普欽一怒之下也對美嗆聲。

旁白:「普欽總統最近透露,他稱之為無敵的核子武器,俄國研發的飛彈朝佛羅里達飛去。」

美國參眾兩院對俄羅斯處處跟美國作對的行為也很怒,川普迫於壓力還是得同意制裁俄羅斯。

美國總統川普:「德國制裁4個、法國制裁4個、我們制裁60個,沒人比我們對俄羅斯更強硬。」

 
川普態度善變,曾經說自己跟普欽關係很好,卻一下又改口說自己沒有很了解他。

美國總統川普:「普欽是敵人嗎?他不是我的敵人,他是朋友嗎?不,我還不是很了解他,但我有幾次跟他碰面的機會,我們處得非常好。」

川普有意要跟俄羅斯和平共處,亟欲跟普欽建立私交。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我們能跟俄羅斯處得不錯那就真的太好了,如果我們能跟俄羅斯不錯那不是個很好的例子嗎?」

但卡了通俄門、烏克蘭、敘利亞等多項分歧點,美俄關係想回暖恐怕沒那麼簡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普欽#通俄門#制裁#私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774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