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5K船員月花5800!入行3年將買房 網嬌喊:腦公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6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20: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最近一名國內線商船船員發文表示,自己月領75K,由於都在船上工作,因此沒有租房子、伙食費的問題,生活過得還不錯,入行3年已輕鬆存到1百萬,讓不少人看了相當羨慕,不過他也爆出背後的辛酸。
 
先前有網友以「一個月領超過6萬是什麼感覺?」為題發文,想知道沒家庭要照顧,又沒經濟壓力的人,過得是怎樣的生活,結果該篇PO文意外釣出一名國內線商船的船員回應,他透露自己月領75K,雖然同職位的遠洋航線薪水多出一半,但目前他的薪水仍相當不錯。

 
 
原PO表示一個月裡幾乎都在船上,因此沒有租屋及伙食費問題,且部分公司會支付每人一天240元的伙食費,船上還有專職廚師及餐廳服務生。原PO提到,靠港後如果要出去玩或是回家,大多搭乘小黃再轉大眾運輸,看起來交通費相當高,但原PO說下地機會其實並沒有很高「說說有關放假的事情,大約15天可以休個2-6天,依航次航線裝卸貨量需求不同而改變,而這個天數大部分又會被拆成兩次,如果是跨縣市、長距離移動,一個月交通費大約1000-4000(元),這樣算下來似乎也還好,搞不好跟一般通勤上班族差不多。」
 
提及娛樂部分「不要常常買高檔名牌、餐廳都沒問題的,我覺得網購不要毫無節制就行,剩下就一些雜費、電話費而已吧!我住家裡、開家裡車,沒房貸沒學貸一身輕,現在也沒女友了」。畢業後入行已3年,也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開始做投資及看房「其實生活真的很愜意,壓力也沒有遠洋航線的船員那麼重」。
 
原PO總結一個月的支出,包括交通費、休閒娛樂、電話費等,總共僅花5800元「薪水幾乎都存起來了呢!」。不過令人稱羨的高薪,還是有辛苦的一面,原PO說工時長又不固定,一天基本8小時,但常會加班到12小時以上,而工作內容包含開船、裝卸貨監控、以及其他自身被分配的業務。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可以報名當女友嗎?」、「腦公你忘記倫加了~」、「做久升到什麼二副、輪機長,薪水滿可觀」也有網友認為「你的工作時間不穩定,這薪水實在說不上多啊!犧牲很多東西,不過這真的看人」、「辛苦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薪水#高薪#船員#第一桶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51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