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國掃貨零食「有限量」 逾6公斤恐被銷毀

記者 王馨儀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6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20:19

暑假是出國旅遊的旺季,但是喜歡帶國外零食回來的民眾,可要多注意了,根據食藥屬的規定,泡麵、零食都有6公斤的攜帶限制,正值旅遊旺季,機場海關也盯得特別緊。

圖/TVBS

 
出了關領完行李,旅客大包小包,尤其是剛從日本、韓國回來的,行李似乎顯得特別多,但眼尖的海關人員一看到數量異常多的,都會像這樣。 

要求旅客翻開的行李,看得不是衣物,而是行李內一袋又一袋的伴手禮,因為只要帶得太多太重,就會像這樣秤重,這樣的舉動,讓後面等待查驗的旅客看得好緊張。

民眾:「有點太少,因為你出國就是一趟嘛,然後你會買東西給親朋好友啊!」

 
圖/TVBS

根據食藥署規定,一般零食攜帶重量不得超過6公斤,或超過1000元美金,而非處方藥品一種不能買超過12罐,全部加起來還不能超過36罐。

民眾:「去日本的時候會買很多零食泡麵那些,甚至還會有些比較重的罐頭跟醃製品。」

而6公斤到底能裝多少呢?以民眾出國旅遊常買的像是薯條三兄弟、白色戀人,和經常被狂掃的生巧克力,各買個5盒就超過5公斤,再加上比較重的像是蜂蜜蛋糕2條,還有熱銷的早餐麥片,加起來就一定會超重。

圖/TVBS

如果超重或超量,海關會先收一筆至少200元的查驗費,接著再課食品稅,還要申請許可證或是選擇銷毀。

關務署台北關稽查組股長簡妙娟:「如果無法辦理輸入許可證的話,海關會請旅客辦理退運或是放棄。」

如果轉賣這些沒查驗的食品給其他人,不論數量多少,都得面臨3萬到300萬元不等的罰鍰。

 
但海關也說6公斤的限制指的是個人,所以親朋好友一起出國,重量就可以分散,但不要心存僥倖,因為就怕有人違法,超帶又轉賣,影響國人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行#零食#海關#血拚#關稅#食品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846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