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呢?前科技董事涉掏空5億 假釋落跑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6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14:01

前科技董事林睿紘涉掏空5億,傳出棄保潛逃!2008年潛逃到大陸直到2016年才被押回台,返台後檢方以150萬元交保候傳,不過他涉嫌侵占罪,遭判刑3年6個月,入監服刑後今年5月假釋獲准,法院裁定加保釋金850萬元,但才乖乖到派出所報到一個多月,如今又失聯再度被通緝!

圖/TVBS

 
當時被檢警押回台灣,滿臉滄桑跟過去意氣風發的模樣完全不同,他是重大經濟犯林睿紘,逃亡海外10多年,直到2016年才回台接受法律制裁,只不過這次假釋出獄竟然又逃了。

林睿紘10多年前,和弟弟林煜晉聯手掏空數碼戲胞及鼎太公司5億多元,2008年法院發布通緝,2人逃亡出國,2016年林睿紘被發現持偽造護照企圖入境上海當場被逮,警方將人押解回台,其中因他涉嫌侵占案被判刑3年6個月,台中地檢執行發監,今年5月林睿紘假釋獲准。

圖/TVBS

但他限制住居出境出海,並且每天晚上8點到12點都要到派出所報到,不料才報到一個多月,6日人沒出現,隔天警方到住居所查看,應門的卻自稱承租人,法院認定林睿紘逃匿,沒收一千萬保證金,只是過去林睿紘就曾逃亡海外,怎麼會通過假釋。
 

法務部長蔡清祥:「至於交保是檢察官交保還是法官交保,這一部分我想我會個別的跟檢察首長們,還有司法院的長官們來詳細研究,怎麼樣解決這樣一個問題。」

圖/TVBS

新任法務部長上任,承諾將會檢視交保機制 ,根據統計今年出現3人棄保潛逃,包含冠脂妥偽藥案的潘駿達,今年2月逃亡,5月慶富獵雷艦案的陳偉志也失去連絡,這次又出現林睿紘逃匿,短短半年就有3位,檢方院方橫向聯繫出現漏洞,讓嫌犯有機可逃,假釋交保缺乏把關機制,也難怪類似事件頻頻重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睿紘#經濟犯#棄保潛逃#假釋#通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96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