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交接先收戰帖! 新交長「台鐵公司化」棘手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鍾尹倫 俞吳奇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6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13:05

吳宏謀北上打拼,從賀陳旦手上接下交通部長大位,想必立刻感受到沉甸甸的壓力,因為他人都還沒上任,台鐵產業工會就在交通部一樓,拉白布條喊口號,表達「反台鐵公司化」的訴求,高鐵也被爆出肥貓爭議,交通部長履新立刻備戰,得先解決拿到手上的燙手山芋。

圖/TVBS

 
部長都還沒上任,交通部樓下已經在喊口號,擴音喇叭白布條,台鐵產工帶著抗議標準配備來,要給新部長吳宏謀一點壓力。

接下印信沈甸甸的這重量,吳宏謀肯定有感受到,畢竟才剛上任就接了好幾個燙手山芋,第一個就是下半年要推動的台鐵公司化。

圖/TVBS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那我們就認為台鐵公司化的下一步,就是民營化很快,那公務人員身分被結清後,那員工就擔心自己工作權是不是沒受到保障。」
 

新任交通部長吳宏謀:「當然員工他可能內心會有不安定的感覺,或者對未來可能不是那麼清楚,這個我們有義務,能夠讓他們知道未來是更美好的,這很重要,我現在還是要跟他們溝通,現在先沒有設定公司化還是沒公司化。」

圖/TVBS

軌道好朋友高鐵,也爆出多了2位資深副總,年薪500萬到1000萬,被外界批評養肥貓。

新任交通部長吳宏謀:「整體他們公司內部組織再造,我們都相當尊重,但畢竟外面有不同看法,我們會再進一步了解。」

吳宏謀說要在2天之內聽完局處簡報,從前瞻建設到拯救觀光,高雄來的吳宏謀北上打拼,進入備戰狀態,反觀賀陳旦騎腳踏車走了,暫時無事一身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部長#吳宏謀#重擔#台鐵#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17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