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管」卡嘴14天! 鳳頭燕鷗「奇蹟」現身覓食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5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5 18:14

這個月初宜蘭大溪漁港,被人拍到嘴裡卡著一根吸管的2級保育類動物鳳頭燕鷗,原本以為吸管卡住難以進食,恐怕難以生存,但沒想到14天後,這隻燕鷗又被人拍到翱翔覓食的照片,讓人直呼這隻燕鷗的求生意志,真的好驚人。

圖/TVBS

 
這隻嘴裡卡著吸管的鳳頭燕鷗,這個月初在宜蘭大溪漁港被鳥友拍到,當時牠卡著吸管覓食的畫面被人PO上網,引起議論。 

原本以為這隻燕鷗嘴巴上橫插著吸管,就算抓到魚,吸管卡在中間根本沒辦法進食,恐怕無法生存,但相隔14天,又被鳥友在相同的地點捕捉到牠的身影,嘴上的吸管依舊還在。

圖/TVBS

拍到的鳥友又驚又喜,直說這隻海鷗的求生意志,真的好驚人。
 

鳥友溫慶宗:「它是吸管它吞不下去,也吐不出來,這都是生態,一些塑膠,一些我們人們亂丟。」

每年5到8月是2級保育類鳳頭燕鷗繁殖季節,海岸港口都可以看到牠們覓食的蹤影,只是這回因為丟棄的吸管,讓鳳頭燕鷗受到傷害。

圖/TVBS

鳥友陳金明:「適合鳥吃的東西就是魚,塑膠這東西,鳥不適合嘛,就不要把東西都丟到海裡。」

鳥友一度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出手救援,但專家說海鳥活動範圍在海上,捕捉不易,只是原本以為海鷗,因為卡著吸管難以存活,這次再次飛出覓食,也讓鳥友為牠的生命力感到振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燕鷗#吸管#覓食#生存#求生意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578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