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兒女拋棄...重聽嬤蹲路邊賣糖果 苦撐只盼全家團圓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5 0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5 08:17
圖/網友馬博仁授權提供
圖/網友馬博仁授權提供

他們不要我了......網友馬博仁日前經過中山站附近,發現一名阿嬤獨自一人蹲在路口邊賣著糖果餅乾,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阿嬤遭到子女拋棄,為了生活她只苦撐下去,但阿嬤也從不埋怨自己的人生,依舊堅強面對任何困境,即便如此她內心還是期待兒女回來的那一天。

圖/網友馬博仁授權提供

 
阿嬤濕紅了雙眼,回答說:「他們不要我了」,網友馬博仁表示聽完這句話,心裡一陣酸楚;阿嬤一條嗨啾賣20元,咀嚼時酸酸甜甜的香氣,佈滿整個味蕾,網友馬博仁說雖然知道這是香料和色素所製成的食品,但這卻是他今天吃到最美的食物。

圖/網友馬博仁授權提供

追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阿嬤育有1子1女,但子女們拿到錢後,就出國不見蹤影,獨自放阿嬤一人在台灣生活,而阿嬤從小是養母撫養到大,小時候經常被養母打,甚至打到耳朵重聽,至今仍有嚴重的聽覺障礙,且不知道什麼原因,阿嬤全身皮膚發癢,抓到整隻腿都破皮了。

圖/網友馬博仁授權提供

 
然而,馬博仁發現地上有一個鐵盒便當,節儉的阿嬤分兩天吃,有些路人實在看不下去,堅持買了一碗八寶粥給阿嬤,喜歡發掘台灣美食的馬博仁說,聽完阿嬤的故事後,當下只覺得自己並不是多偉大的美食家,但是他理解「美食不止是味蕾上的滿足」,背後還有更多心靈上的情感,這些因素讓美食不止是美食,而是被賦予更多價值。

圖/網友馬博仁授權提供

阿嬤雖然被兒女遺棄,但她仍堅強接受這樣的命運,而就是這份勇氣讓她堅持到現在,並感受生命的珍貴,馬博仁說他知道阿嬤一定很想兒女們回來,且在他眼中「她是最堅強的阿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拋棄#堅強#食物#節儉#命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882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