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爸拒付撫養費!3兄妹「合吃1碗泡麵」苦撐:媽很辛苦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4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4 22: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桃園1名黃姓男子去年和鄭姓妻子離婚,3名子女監護權皆歸女方,他原本承諾給付2千萬贍養費給前妻,後來卻沒有按照約定給錢,導致鄭女和孩子們生活困頓,3人有時甚至共吃1碗泡麵。案經桃園地院審理,法官發現黃男雖然哭窮,但其名下有196萬元存款及不動產,因此裁定他每月需付2萬4千元撫養費。

判決書指出,黃男和前妻育有3名子女,分別才14歲、13歲,以及8 歲,雙方去年2月10日協議離婚,黃男並承諾給付贍養費2千萬元,但事後未依約給錢;由於鄭女為印尼外僑,謀生不易,每月薪資僅約2萬元,還得支付房租等生活開銷,加上孩子正在求學階段,經濟相當拮据,無奈之下只好向法院提出聲請。

 

針對前妻指控,黃男則辯稱,鄭女每月投保薪資為2萬4千元,加上加班費據聞在3 萬元以上,收入和自己差不多,應足以負擔3 名子女之日常生活所需,況且當初她就是考量有能力撫養孩子,才要求他放棄對3兄妹的監護權,因此2人應該平均分擔扶養義務。
桃園地院外觀。圖/Google Map

桃園地院審理時,最大的兒子證稱,「媽媽為了扶養我、弟弟、妹妹可說是一日比一日辛苦,總是努力的工作培育我們,支付我們生活所需,錢不夠的時候,總是低著頭向朋友借錢來補貼我們生活上的不足,等到領錢的時候再還給朋友,反而爸爸卻徹底相反,總是沒有負擔我們的生活費,所以我們一直過得很辛苦,比如,我們可能就少吃一餐,或者我們三人吃一碗泡麵。」

法官審酌,黃男以月收不到3萬元為由,宣稱自己沒有能力支付扶養費,因此拒絕付錢,但檢視其財務狀況後,發現他帳戶內有196萬元存款,還有多筆不動產及1輛汽車,足見財力能夠負擔3名子女之扶養費用,因此裁定他每月需支付2萬4千元給妻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撫養費#離婚#泡麵#前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785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