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島附近如「颱風窩」 專家:未來3週發展最密集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4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4 09:36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快腳遠離後,各地又恢復典型的夏季天氣高溫炙熱,但可要好好把握這樣的好天氣了!因為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關島附近區域的環境相當有利熱帶系統發展,就好像「颱風窩」一樣,未來2到3週將是最密集的颱風季。
 

圖/TVBS

未來這幾日全台的天氣型態都相當類似,颱風過後轉為典型的夏季類型,各地高溫將逐日緩升,而且還有越來越熱的趨勢。僅台東與恆春受到東南方水氣發展影響,有局部降雨發生,山區則有午後陣雨發展的機率。

 
 
彭啟明指出,現位於關島附近的熱帶擾動目前仍持續發展,由於該區域是一個大低壓帶,有利熱帶系統發展,前述擾動很可能在未來幾天增強為熱帶低壓,進而發展成颱。從各種颱風發展指標來看,未來這2到3周是非常有利發展條件的,從巴比倫、瑪莉亞到未來,可以說我們正在最密集的颱風季當中。不過他也強調,現在預言是否會侵襲台灣言之過早,呼籲民眾等到熱帶低壓要發展成颱風時再來關注。
 
而中央氣象局也表示,17日至23日,台灣處在一個大的低壓帶環境內,各地天氣較不穩定,海面上可能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發展,但發展位置、路徑及強度變化都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氣象#天氣#颱風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631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