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美足球現疲態? 連4屆世足冠軍在歐洲


發佈時間:2018/07/13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22: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2002年世界盃由巴西奪冠,但之後連3屆的大力神盃,都是歐洲國家贏得。今年這個狀況又重演,4強隊伍,沒有1支來自南美洲,全都是歐洲隊。

這是以前南美洲球迷們看世界盃的歡樂氣氛,但2018的世界盃卻變了,這些南美強隊的球迷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臉垂頭喪氣,有的忍不住滴下男兒淚。

 

巴西球迷:「那些球員賺那麼多錢,他們應該踢好一點,所以我要說真是丟臉、非常丟臉,我真的很失望。」

巴西在8強戰敗給比利時,很多球迷把錯歸咎在當家球星內馬爾身上。

巴西球迷:「內馬爾、內馬爾、內馬爾,你看看你根本還是個小男孩,你離要成為真正的傳奇,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想當初世足賽還沒開踢前,多數球評認為,巴西很有機會再次奪下冠軍盃。

球評:「中場他們沒有缺少,有能力的球員,很顯然地巴西是其中1支,有世界盃冠軍相的隊伍。」

結果沒有想到,自從2002年巴西奪冠後,往後的幾屆世足大力神盃都是由歐洲國家贏得。

足球迷:「南美洲踢得比較有創意,歐洲踢得較重視技術面。」

南美洲跟歐洲的球風不一樣,歐洲球迷認為南美球隊,踢得太隨心所欲。

歐洲足球迷:「特別是阿根廷球隊他們有點像是自由、有創意的踢吧,照自己的方式踢球,但沒有為球隊的利益來踢。」

但阿根廷球迷可不贊同這項說法,他們認為上帝給了阿根廷球員天賦,他們天生就是足球好手。
 

阿根廷體育記者:「阿根廷相信他們自己是上帝,因為他們有馬拉度納、梅西,因為我們擁有一切,阿根廷相信他們可處理任何事。」

南美洲球隊可能把比賽看成是一個表演,他們用心踢,用心演,但有時卻忘記最重要的要射門破網。

歐洲足球迷:「在南美洲他們只想著『足球』是有用心踢,上場踢球,而我們是試著要把球射門破網,而我們就是靠這樣獲勝。」

另外還有2支傳統歐洲強隊這次在8強止步,分別是德國跟西班牙。

球評:「這是一個警告,我希望他們接下來2場,積分可達6,但從這場比賽可看出一些隱憂,他們中場缺乏能力,邊線保護能力不足。」
 

輸給墨西哥、輸給南韓,上屆冠軍變成輸家,德國媒體大篇幅報導要教練勒夫好好檢討,西班牙則是在對俄羅斯時手球犯規,讓俄羅斯罰進一球是致命傷外,還有在賽前2天突然冒出一個教練的問題。

球評:「教練洛佩特吉自私的行徑,他在世界盃賽前2天只顧自己的未來,把國家隊前途擺後頭(去當皇馬教練),對我來說這是不可原諒的。」

2018世足冠軍隊大洗牌,德國、阿根廷、巴西、葡西兩牙提早打包回家,似乎也象徵足球世代即將改頭換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8世足賽

#世足#4強#歐洲#南美#洗牌#球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13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