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竊盜再犯率高! 警提醒別怕麻煩姑息養「賊」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3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18:48

不少人怕上法院花時間又麻煩,自認失竊的東西價值不高就沒報案,但警方提醒這樣反而會姑息養奸,根據竊盜案判刑統計,高達8成以上的普通竊盜案判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易科罰金,因為刑責較輕、加上失主不一定報案,竊盜案的再犯率因此較高,警方提醒只要報案法院就能一罪一罰,給予小偷警惕。

圖/TVBS

 
深夜凌晨咖啡店早打烊,但一名男子騎機車戴著口罩上門,大剌剌的拿工具企圖破壞店家門鎖行竊,結果撬了老半天打不開。

遭竊店家:「凌晨大概接近4點的時候,然後就是門鎖被那個人撬開,就被他弄壞了,警察大概幾個小時就抓到了。」

圖/TVBS

事件發生在11日凌晨3點多,男子破壞鐵門行竊未遂,上午店家打不開門報警,警方循線逮人,隔天就逮到38歲嫌犯。
 

記者林佑璇:「騎樓店家都裝設了好幾支監視器,但嫌犯他竟然不怕抓,凌晨還到店家店裡企圖撬開門鎖行竊。」

漢民派出所副所長魏恆睿:「剛出獄人口、剛受刑回來,有吸食毒品疑似缺錢花用。」

圖/TVBS

明明街頭巷尾都有監視器,小偷還是敢上門,根據統計,去年全台超過5萬2000件竊案但可能更多,因為不少人是沒報案。

店家:「麻煩,跟老闆都要工作啊,不可能都一直再跑警察局。」

但也有人硬起來,為了110元的物品報警偷竊,讓小偷付出罰金5000元代價,對方甚至還提水果禮盒道歉求原諒,警方表示報案能警惕別再伸出第三隻手,因為大多數竊盜案進法院後,判刑1年以下徒刑或易科罰金高達84%,輕判造成再犯率高,竊盜累犯25%,也難怪心存僥倖一偷再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偷竊#報案#警惕#再犯率#刑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1087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