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沃爾瑪脫手西友超市 將撤退日本市場


發佈時間:2018/07/13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18:37

日本流通零售市場競爭激烈,面對網購興起經營壓力越來越大,美國沃爾瑪也傳出要將日本的西友超市脫手,目前已開始跟多家在地流通業交涉,準備退出日本市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標榜顧客至上、商品價格平易近人,日本西友超市10年前被美國零售商沃爾瑪買下,但現在大老闆宣布不玩了,即將撤出日本市場。

新聞旁白:「針對消費者持續看緊荷包,市場消費力不見增長、還有面臨網購業激烈競爭,經營越見艱難的現況。」

繼2005年家樂福以及2011年特易購之後,沃爾瑪也撐不下去,最主要就是因為日本人口少、消費力低落,加上網購興起競爭,逐漸改變當地的消費習慣。像是藥妝店龍頭就來搶食消費大餅,不只推出手做便當,還有提款機和現煮咖啡,更有店家直接主打超商就是你家。

 
日本記者:「這家超商就在賣場隔壁設置了投幣式洗衣區,除了洗衣機、烘衣機以外還設置了專門洗鞋的機器。」

多變競爭浪潮,逼得日本業者想盡辦法異業結合抓住賺錢先機,而沃爾瑪要將西友脫手,正在跟日本各家知名流通業者交涉,是否順利進行一切還是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沃爾瑪#西友超市#脫手#網購#消費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63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