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武捲土重來?  北韓放美鴿子輸油違反制裁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3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10:37

上個月美國和北韓世紀元首峰會,在和平氣氛下風光落幕,美國總統川普宣稱圓滿成功,但難道美國又被北韓耍了嗎?北韓官方媒體版面突然出現,要同時追求經濟和核武力,正與說好的以解除核武為目標,背道而馳。另外,北韓也放美國鴿子,本來原訂12號在板門店,要談歸還韓戰美軍遺體,美國官員苦等超過4小時,北韓代表始終沒有出現。美國情報單位也掌握到,北韓涉嫌違反制裁,今年前5個月,總共偷偷在海上交易石油89次,美國正式向聯合國提出控告。即使平壤當局展現種種不友善的舉動,川普卻不以為意,推文展示金正恩寫給他的信,宣稱和北韓的談判,有偉大的進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又被抓到違反制裁,美國公佈衛星照顯示,今年1到5月,北韓總共89次在海上秘密購買石油,正式將證據提交給聯合國,並警告可能牽涉交易的中國和俄羅斯,不要對北韓放鬆制裁。

南韓記者:「聯合國限制每年進口到北韓的石油,上限為每年50萬桶,去年12月安理會對北韓,2397號制裁決議。」

美國突然提出這項指控,其實背後可能有其他不滿,就在前一天,原訂12號美朝雙方要在板門店,談歸還韓戰美軍遺體事宜,美方苦等超過4小時,被放鴿子,平壤當局卻一通電話也沒打,事後也不解釋。

 
軍事和外交分析師 柯比:「(北韓缺席會議)這突顯示出,要與北韓談判解除核武,將是非常地困難,因為美國在策略上和金正恩,並沒有共同目標。」

歸還美軍遺體是六月川金會達成的其中一項協議,當時川普言之鑿鑿要推進此事,透過聯合國運了100個棺材到板門店,要落實峰會成果,現在卻毫無用處。

美國國防部戰俘及失蹤軍人統計署 官員 麥基格:「我們還沒有得到,(北韓)任何具體的承諾,我們希望美國領袖們,能繼續和北韓談判。」

專家認為,北韓利用韓戰美軍陣亡將士當作籌碼,藉著炒作敏感議題,逼川普在廢除核武,及解除制裁談判作出妥協,因為美國社會非常重視此事。

前美國國防部(亞洲事務)顧問 佛爾德:「北韓政權無所不用其極賺取現金,除此之外,他們也知道利用軍隊和(韓戰美軍)家屬,對議題感到敏感,能迫使美國在關係上作出讓步。」

自從川金會後,北韓多次砲轟美國在無核化議題上,態度過分霸道,平壤顯然試圖奪回主控權,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次造訪平壤,金正恩選擇避不見面,談判也不做出任何解除核武的具體承諾。

(美智庫)傳統基金會 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 成斌:「北韓的表現,就是非常經典北韓的態度,也就是非常地高傲,要掌控一切決定。」

 
這一次更毫不尊重地直接缺席會議,事後告知美國國務院,週日重新安排會面,讓談判氣氛急轉直下。

前美國國防部(亞洲事務)顧問 佛爾德:「北韓傳遞一個清楚的訊息,那就是如果雙方要舉行會議,那也是由北韓決定,美國未來(談判)路程將很崎嶇。」

而和南韓說好的解除核武,與和平半島難道也要破局了嗎?北韓官媒勞動黨新聞英文版,刊登出經濟以及核武力建設同時並進,「核武力 」這幾個大字,挑動了敏感神經。

南韓記者:「六月新加坡川金元首峰會後,(北韓媒體)就沒有再提過核武力,外界解釋這是對美國施加壓力。」

然而正在新加坡訪問的南韓總統文在寅認為,北韓對美國的反感,都還只是在言語上,並沒有實際行動,和平談判依舊充滿希望。

 
南韓總統 文在寅:「美國起司和北韓泡菜,加在一起就是和平漢堡。」

對於於北韓的不友善,美國總統川普,選擇不一樣的解讀方式,聲稱朝美協商有重大的進展,推特上公佈金正恩,最近寄給他的韓文信,一旁上有英文翻譯,寫著感激川普對改善雙邊關係的努力,期待再次見面。

美國總統 川普 :「一切過程順利,主要是(北韓)沒有再發射火箭,沒有試射飛彈,不再進行核試、沒有爆炸,近九個月都沒再發生。」

川普所提到的進展,究竟是外交機密,還是打腫臉充胖子,就等時間揭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川普#北韓#核武#制裁#美軍遺體#勞動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490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