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會習近平談兩岸僵局 連戰:盼台海穩定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3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13:50

兩岸關係緊張之際,第4次連習會登場,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上午率團到北京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中連戰舉朝鮮半島當例子,說過去劍拔弩張的南北韓,現在都能看到和平曙光,希望兩岸關係也能擺脫僵局,和平發展。

圖/TVBS

 
人民大會堂裡,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跟連戰和他率領的政商代表團,包括棒球名人以及富邦董事長蔡明忠一一握手,習近平形容和連戰就像老朋友一樣。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連主席是我的老朋友,我在浙江工作的時候,在地方工作我們就結識交往。」

回憶2005年的「破冰之旅」,對比如今兩岸官方交流再次停擺,這趟連爺爺「又回來了」,要怎麼改善兩岸關係還是對話主軸。

 
圖/TVBS

習近平:「兩岸關係的情況嚴峻複雜,形勢複雜嚴峻,讓兩岸的很多的民眾也是頗多憂慮,但是我還是認為,大道之行人,人心所向,勢不可擋。」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劍拔弩張的朝鮮半島露出了曙光,而我們中華民族所生存的兩岸,卻是僵局在那裡相向,一方面我們有權利,要求希望兩岸能夠和平的發展。」

圖/TVBS

對話鎖定兩岸議題,但連辦表示,這趟連戰是以個人身分參訪,見完習近平之後,還要跟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以及北京市委書記餐敘,然後飛往瀋陽憑弔外祖父母。

TVBS記者黃荷婷:「對比2005年連戰的破冰之旅,這一次是大陸方面想要釋放訊息,推動兩岸和平發展,陸委會則呼籲大陸正視兩岸現實,不應該藉機刻意進行政治操作,分化對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連習會#兩岸#台灣#大陸#僵局#習近平#連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89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