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反班規輕生 監院糾正學校、南市教育局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莊勝雄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3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13:08

3年前台南一間學校發生女學生墜樓意外,當時女學生因為違反班規要被記警告,和老師爆發衝突,而後人坐在五樓花台一躍而下,事情後現在監察院提出糾正,認為台南市教育局調查,沒有訪談學生,草率結案,另外學校容許班級私訂班規懲處也有不當。

圖/TVBS

 
人本基金會人員:「她就跨坐在欄杆外面。」

女學生跨坐五樓花台,當時走廊上學生來來往往,有人覺得奇怪卻沒上前多問,後來一名男老師看到了,一度上前關心,但不到3秒鐘人走開,過沒多久女學生往下跳。

事情發生在3年前台南一間學校,國三女學生從五樓摔下,重傷住院,當時媽媽出面激動開記者會,控訴學校老師沒有作為,孩子不是無緣無故想不開,而是和老師爆發衝突。

 
圖/TVBS

女學生在校方要求自述過程,她寫到老師汙辱媽媽,氣到用一袋蘋果打老師,接著又寫對不起媽媽,我是壞女孩,請媽媽栽培哥哥,下生再見,最後箭頭還註明,這一段話要給媽媽看,只是被要求寫下事實陳述書,卻還有反省檢討和獎懲欄位,並非單純陳述事實,反而像做錯事的自白書,校方和台南教育局調查後,以管教處理未有疏失結案,但現在監察院提出糾正。

人本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因為整個調查報告都在遮掩包庇,監察院適時糾正,正好揭發了台南市政府嚴重問題。」

圖/TVBS

監察院認為,學生明明寫下了輕生的內容,老師沒即時發現注意,甚至有老師目擊孩子坐在花台,未積極處理;而調查了解的台南市教育局,沒訪談過學生,就草率認定學校沒有疏失,導致家長質疑偏袒學校。

3年前女學生認為班規未經班會決議,違反規則和老師衝突,引發墜樓意外,女學生復原後現在也考上知名女中,事件遭監察院糾正學校及教育單位,希望以此當借鏡,別再有下個受害者。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生#墜樓#輕生#監察院#糾正#師生#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30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