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閣改組宣布日 管碧玲深夜閃退綠委群組


發佈時間:2018/07/13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11:45

【鏡週刊報導】 行政院賴清德昨(12日)宣布內閣人事改組名單,原本傳出可能接任教育部長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卻在昨天深夜9時44分留言:「需要思考、沉澱,先暫告別。」隨即從民進黨立委LINE群組中退群,讓不少綠委傻眼。這也是管碧玲繼2016年11月一例一休修法時退群組後,再度退出綠委LINE群組。

此外,昨也傳出,後天的民進黨全代會管碧玲雖然會出席,但她可能會缺席上午的「改革政績一定營」。

 

鏡週刊調查,管碧玲在與教育部長一職擦身而過之後,昨早還在臉書發文盛讚新任教長葉俊榮「是比其他傳聞的名單更適當的人選」。不過,由於她傳出可能接教長後,包括學者陳芳明、以及黨內有綠委以不具名方式表達她並不適任,加上過去她夫婿許陽明的特別費案、她掌摑洪秀柱等陳年往事都被挖出來,讓她十分難受。

昨晚管碧玲在LINE群組中最後留言內容為:「選區劃分的案要進來了,和勇仔(指新任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場迥異難免,如何進退出處,需要思考、沉澱,先暫告別。抱抱孫子,休息休息。大家出國行程很多,一路順風。」 顯示問題癥結還是在選區劃分,因為管碧玲所在的高雄第五選區(三民區西區、旗津、鹽埕、鼓山)在目前中選會及高雄市選委會的選區規劃案中已被裁併。2020年的第10屆立委時,管碧玲要何去何從?將成為她政治生涯的重要轉折。 

據了解,雖然管碧玲等高高屏立委極力希望選區重劃案能維持現行選區不變,但因行政院長賴清德過去曾主張台南應增加1席,因此席次將受影響的高雄市和屏東縣立委已心裡有數,恐難逃裁併命運。
 

而高層為化解管碧玲等因選區重劃受影響者反彈,規劃以下屆不分區立委、入閣等方式,讓這些在第一線的區域選將能夠接受。據悉,賴清德上週徵詢管碧玲接任教育部長正是基於此一思考點,不過最後關頭仍被高層人士推翻,這也讓管相當灰心。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內閣改組】葉俊榮接教長 管碧玲:比其他名單更適當
【內閣改組】徐國勇接內政部長 邱太三轉任總統府副祕
【獨家】管碧玲接任教長?黨政高層「未定案」
管媽升格管嬤 蔡英文聞喜訊請中執委吃蛋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546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