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促盟國提高國防預算 重申北約團結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3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09:33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天結束北約峰會轉往英國進行工作訪問,在離開布魯塞爾前的記者會上,川普重申美國對北約的承諾,再次強調俄羅斯總統普欽是競爭者,而他將跟普欽針對敘利亞、俄國干預美國選舉以及烏克蘭議題交換意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很團結、很強大,沒有問題,美國對北約的承諾很堅強,仍然非常堅實。」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北約聯合宣言,重申美國的承諾,但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在閉門會議上話說得不客氣,威脅如果其他會員國在明年1月以前,不把國防預算提高到GDP的2%,那麼美國會自己來。

法國總統馬克洪:「川普總統在公開或者私下會議,都沒有威脅要離開北約。」

 
川普說北約會員國因為他的要求,同意大幅增加國防預算支出,這個說法遭到法國跟義大利否認,而德國總理梅克爾則表示,考慮增加國防支出跟美國無關。

記者vs.川普:「你在上了空軍一號之後,會不會在推特上跟現在說的不一樣?」

記者vs.川普:「不會,是別人才會這麼說,我一直很一致,我是一個穩定的天才。」

川普的保證仍然無法消彌北約會員國跟美國之間的分歧,而關鍵就在下星期一登場的雙普會,川普再次強調普欽是競爭者,甚至有一天可能成為朋友。

川普:「(普欽)他不是我的敵人,他是我朋友嗎?也不是,因為我對他還不夠了解,他是競爭者,問題不是朋友或敵人,他不是我的敵人,希望有一天或許有一天他會是我的朋友,有可能發生。」

北約之後川普轉往英國進行工作訪問,首相梅伊在邱吉爾莊園宴請川普以及梅蘭妮亞,僅管抗議川普的人潮如影隨形,但以陸戰隊一號直升機為主要移動工具的川普,聽不到這些聲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川普#北約#團結#國防#預算#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44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