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俄違制裁令輸油北韓 美籲聯合國譴責


發佈時間:2018/07/13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09: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持續施壓北韓放棄核武之際,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美方指控中國與俄羅斯違反聯合國制裁令,向北韓出售精煉石油產品,川普政府本週敦促聯合國委員會譴責中俄兩國。

一份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北韓制裁委員會準備的解密情資簡報指出,中國與俄羅斯業者持續協助北韓進口油品,甚至運用先前受制裁的油輪,超出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設定的輸油上限。

 

美方認為,相關制裁促使北韓上談判桌,和華府談判非核化事宜,中俄暗助北韓並放鬆制裁壓力,將破壞美國與聯合國說服平壤放棄核武的計畫。

川普6月在新加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後,期盼平壤兌現非核化承諾,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Pompeo)日前訪問平壤,疑似未見到金正恩,平壤之後還指責華府提出快速棄核是「流氓般」要求。川普9日在推特發文,影射北京可能因美中貿易關係緊張,在北韓背後下指導棋。

報導指出,西方情報單位多次目擊,先前受制裁的船隻無視聯合國安理會和美國禁令,向北韓輸油。
 

美國今年曾讚揚北京,以前所未有的力道執行國際制裁,減少中國與北韓邊境的貿易和資金流。但美方官員表示,中方近期不再嚴格執行制裁,並指中國可能擔心華府與平壤關係加溫,恐使北京在非核化談判邊緣化,有損中國的區域戰略優勢。

與此同時,美國與聯合國官員指控俄羅斯企業和個人暗助北韓,某種程度上可讓莫斯科透過代理人繼續對抗美國。

這份為聯合國安理會北韓制裁委員會今天集會撰擬的簡報,特別點名中國和俄羅斯,除列有輸往北韓的詳細日期、貨物、油輪和交貨量,還包含部分油輪被逮到違反制裁令的高解析照片。

去年12月,聯合國在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後宣布追加制裁,規定北韓每年進口精煉石油產品上限為50萬桶。簡報指出,美國認為北韓已超出聯合國所設上限,中俄「必須立即停止」向北韓出售維繫經濟和軍事命脈的關鍵油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核武#制裁令#石油#俄羅斯#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31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