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費跟著油價漲 交通部核准基本費率調高6%


發佈時間:2018/07/13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09:15
圖/TVBS
圖/TVBS

國際油價攀升,貨運業者今年4月向交通部公路總局提出基本費率調高案,公路總局運輸組長劉育麟今天證實,日前已同意,業者下週就可採用新費率。

公路總局同意業者提出,公路汽車貨運費率基本運價由6.81元/延噸公里,提高至少7.2元/延噸公里,漲幅約6%。

 

劉育麟說,貨運業者一般使用超級柴油,目前每公升已超過27元,但公路總局核定的費率,是以業者今年4月申請調高基本費率時的超級柴油價,每公23元為基準,其實是業者吃虧,但業者也願接受這是可同時顧慮消費者感受的做法。

公路總局針對汽車貨運業基本運價調整訂有「公路汽車貨運費率臨時調整機制」。當油價均價超出調整機制油價的上限,業者可以申請調高基本費率,一旦獲准並採用新費率時,4個月內不得再漲價,當油價均價低於調整機制的下降時,則業者必須降價。

根據公路總局提供的資料,先前因應油價下跌,在2014年12月(柴油均價每公升24.4元)、2015年1月(柴油均價每公升21元)及2016年1月(柴油均價每公升18.5元)3次主動依規定調降汽車貨運業基本運價。
 

2016年1月調整貨運運價基本費率時,律定下次啓動調整機制油價超級柴油每公升上限為22.04元、下限為16.84元。

因去年下半年起油價持續上漲,超級柴油月均價已超過臨時調整機制每公升22.04元上限門檻值,業者透過貨運公會多次函請交通部啟動「公路汽車貨運費率臨時調整機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油價#基本費率#貨運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73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