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務部長換人有內幕? 邱太三:我就是得罪阿扁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2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20:48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今(12日)公布內閣改組名單,法務部長由調查局長蔡清祥接任,現任部長邱太三則改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外傳邱因「得罪阿扁」引起深綠支持者不滿,「不執行死刑」更成為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邱太三對此坦言,「我就是得罪阿扁」,強調自己沒有「顏色」,處理事情都是以專業考量為原則。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台灣近日凶案頻傳,民間已累積諸多怨言,加上總統蔡英文民調低迷,因此希望法務部長找幾個具代表性的死囚執行槍決,更曾找邱太三商討相關問題,但邱的態度被視為「給軟釘子碰」,且法務部也未提出具體解決方法,才促使府方加速內閣改組。

 
賴揆今日宣布內閣改組。圖/TVBS

除此之外,消息人士也稱,邱太三被換掉的另一關鍵就是「得罪陳水扁」,因為阿扁保外就醫後到處趴趴走,特別在民進黨執政後更肆無忌憚,不時挑戰法律底線,讓邱相當無法認同,曾多次公開發言警告阿扁,卻也因此引起深綠支持者不滿,所以蔡政府為穩定年底選情,並防止阿扁扯後腿,才毅然撤換邱太三。

針對上述傳言,邱太三接受《ETtoday》專訪時說,「我就是得罪阿扁」,但自己沒有政治色彩,一切就是回歸專業,政務官處理事情必須審慎,不會因為是民進黨的主張而刻意配合;至於不執行死刑原因,他表示自己沒有宗教信仰,但要執行死刑就該走完程序,尤其兩公約已經內國法化,法務部也承諾訂定執行要點逐步廢死,當然必須審慎,不宜因民怨沸騰就倉促決定。
新任法務部長葉清祥。圖/TVBS

據了解,外傳府院高層原有意讓邱太三接任總統府副秘書長,但他堅持拒絕,最後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面力勸,才終於獲得他首肯接任國安會諮詢委員;但邱太三坦言,自己還是希望能回學校教書,可是「菊姐來勾勾纏」,他做小弟的只能耍賴,是否確定出任國安會諮詢委員,他目前仍在猶豫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邱太三#內閣改組#法務部長#死刑#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650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