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習近平之邀!連戰赴京 連習將四會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2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20:05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以個人身分率領訪問團前往北京,強調是受到大陸方面朋友的邀請,但其實所謂的大陸朋友就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兩岸關係陷入冰點下,第四次連習會顯得格外重要,而這次超過50人的龐大陣仗,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棒球界名人郭泰源、黃平洋,可望透過這次參訪,替兩岸棒球交流牽線。

圖/TVBS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率領訪問團,風塵僕僕抵達北京,第一個行程是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餐敘,替13日上午的連習會暖身。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如果批評有用,如果兩岸關係真的能夠在他們手裡面得到正面發展,那今天站這裡接受訪問,應該是他們不會是我,這次主要是受到大陸方面朋友邀請,來參加一些這個有關兩岸關係的研討。」

圖/TVBS

和在台北出發時一樣,連勝文替父親受訪,所謂大陸方面的朋友,其實就是習近平,在兩岸緊張情勢不斷升高下,國共論壇跟著卡關,連習四次會顯得更加重要。
 

記者黃荷婷:「連戰一行人抵達北京後,直奔下榻的北京飯店,晚間接受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宴請,而此行的重頭戲,連習會將會在13日上午登場。」

除了連戰和習近平四度會面外,這一趟最受矚目的,就是隨行的台灣棒球界名人。

圖/TVBS

前職棒選手黃平洋:「我是屬於棒球界,希望就是說,台灣的棒球能夠跟這裡的棒球能夠有一個交流。」

黃平洋不諱言,這次隨團到北京會觸及兩岸棒球交流,尤其大陸近年積極扶植棒球運動。大陸為了培養棒球選手,4年前就開始招攬台灣學生,直接登陸念大學,還舉辦了第一屆「海峽兩岸棒球聯賽總決賽」,展現強烈企圖心,不少前棒球國手也前往大陸球隊,或基層學校擔任教練,龐大市場商機,會不會成為對台新政策的一部分,同樣備受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戰#郭泰源#黃平洋#參訪#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66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