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馬路平不平? 上路直擊市區道路狀況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2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8:15

台中市實行3年多的路平專案,市府指出,已經完成了650公里路平,並且連續2年獲得直轄市道路平坦度第一,不過近期有民調顯示,民眾對路平整體不滿意度47.3%,尤其在西屯、南屯和北屯,不滿意度更高達57.9%,就帶大家看看台中市的道路狀況如何。

圖/TVBS

 
騎車在台中市北屯路上,車身不停晃動,路上不時有坑洞出現;換個地點騎到東興路,狀況似乎差不多,開車駕駛感受又是如何?

在車內,攝影機鏡頭震動上下起伏,這裡是曾被網友票選出台中最爛路的「文心路」,遭戲稱在這騎車像是在騎馬。

圖/TVBS

民眾:「壓到石頭它就會不小心就會摔倒,陣痛期啊,過去就好了。」
 

除了路面坑坑疤疤,文心路近期拓寬人行道,立意良好卻遭批評衍生其他問題。

記者王百櫻:「文心路一段在人行道上禁停機車,反倒是在馬路上規劃了一整排的汽機車停車格,車流量大,讓不少用路人認為相當危險。」

民眾:「很怕車子撞過來,對啊,所以規劃在裡面當然是比較好。」

市府打著「連續2年,獲得直轄市道路平坦度第一」,但近期有民調顯示,對於路平民眾整體不滿意度將近5成,依地區分類,西屯、南屯和北屯則是全部最高。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團隊發言人吳皇昇:「你有沒有感覺到台中市的路面永遠崎嶇不平,而市政府所給的官方數據,卻一直在告訴你,我的路好平。」

圖/TVBS

但建設局也端出市府版本最新滿意度調查,認為台中市路平改善變好有56.3%,比起104年的38.5%,明顯進步許多。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黃玉霖:「我們主要次要道路已經完成了將近530公里,小的道路完成了115公里,台中不只在執行效率上面比較快,我們的經費運用也是錢用在刀口上。」

市府強調,3年多完成650公里路平,包括五權西路、崇德路、山海屯各主要道路,以及6公尺以下鄰里巷道已經提前達標,至於文心路停車格問題,交通局回應,都是依法劃設車格,路面實際狀況最終還是用路人來評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路平專案#馬路#文心路#停車格#坑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58

0.8150

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