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滿14歲殺人判無罪 足歲判8年


發佈時間:2010/06/11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3年前,台中縣梧棲國中一名新生,遭2名國二學長殺害,棄屍草叢裡,只剩白骨,警方直到今年2月,終於逮捕凶手,不過法院針對2人的判刑結果,完全不一樣,其中黃姓嫌犯,犯案時只有13歲,差一個月才滿14歲,依刑法規定不罰,但另一名高姓嫌犯,犯案已滿14歲,被重判8年徒刑。

他就是懸宕13年白骨命案兇手黃姓嫌犯,當年他只有國中二年級,因為連續2次向黃姓學弟勒索20、30元不成,他夥同另一名同學,拿水果刀將學弟殺害,棄屍台中縣梧棲的產業道路旁。

目擊民眾:「塑膠布掀開就看到骨頭。」記者:「結果你以為是什麼?」目擊民眾:「一開始以為是狗骨頭。」

案子拖了13年才破案,但2名凶嫌,面對司法調查境遇大不同,少年法庭庭長表示,刑法規定未滿14歲的人犯案不罰,而黃姓嫌犯,犯案時13歲足歲,差1個月才滿14歲,因此無罪,但高姓嫌犯,當時已經滿14歲,因此被判8年有期徒刑。

死者父親:「我就拿他的照片,想他的時候就拿起來看,然後就自己一個人偷偷哭。」

死者父親難以接受兒子冤死,心理創傷難以撫平,現實生活中想要提出民事求償也有困難,原本他向2名嫌犯求償2百萬元,但高姓嫌犯無力支付,黃姓嫌犯也只願意賠10~20萬,加上案子已經過了10年追訴期,現在才談民事賠償,為時已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85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