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員互訪頻繁 外交部:務實推動台美關係


發佈時間:2018/07/12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5: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環保署首席副助理署長西田珍(Jane Nishida)目前在台訪問,陸委會主陳明通也將赴美訪問。外交部今天表示,歡迎台美間更頻繁的官員互訪,將持續務實推動台美關係。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陳立國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西田珍昨天、今天訪問台灣;訪台期間規劃拜會環境保護署長李應元、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針對國際環境夥伴計畫(IEP)交換意見。同時,也將會見8月將赴美參加美台青年環境高峰會的學生。

 

陳立國說,相信西田珍的來訪有助增加台美在環境夥伴關係的合作關係。

他指出,國際環境夥伴計畫已邁入第五年,在這項計畫下,台美共同辦理超過80項會議與活動,分享台灣在環保方面的經驗,促進與其他國家的交流。除邀請新南向政策目標國家來台參加活動,也在印尼、馬來西亞舉辦有關電子廢棄物的會議。

媒體也問及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即將訪美的議題,陳立國表示,陳明通訪美主要是應傳統基金會邀請,參加以兩岸關係為主題的研討會並發表演講。台美之間不論在行政部門、國會等互訪,有助雙方在各樣議題的了解。
 

他說,外交部一貫立場是感謝美國行政部門這些年對台灣採取友善開放的態度,派遣資深官員訪台,也歡迎台灣相關部會資深官員赴美訪問。外交部對台美之間更頻繁的互訪表示歡迎,未來將以務實態度持續與美方發展堅實互信的合作關係。

另外,對於美中貿易戰對台灣的影響,陳立國說,政府持續關注相關發展。整體來說,政府將持續與美方溝通,強調台美經貿交流密切,雙方產業合作具有高度互補的關係,雙方加強經貿交流對彼此都是有利的;並盼雙方洽簽互惠互利的貿易協定。

至於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下一次會議召開的時間,他說,持續與美方溝通,待確定時間之後,會適時對外說明。

另外,對於上週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陳立國表示,外交部即時獲悉相關消息,持續與國安單位就國家安全、區域安全等,以及與美方保持密切聯繫。

他重申,政府關切區域緊張情勢發展,會加速國防投資、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以面對不斷升高的軍事威脅,政府也會善盡區域成員的責任,共同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此外,對於中國施壓國際航空公司更改對台稱呼以矮化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回應媒體詢問事表示,經駐外館處盤點100多家航空公司,目前發現約有20家更改對台稱呼。

李憲章說,外交部持續關注,若出現對台不當稱謂,駐處將積極進洽相關單位。
 

至於傳出有民眾在中國使用iPhone,發現中華民國國旗的表情符號無法顯示。李憲章說,外交部會請駐美代表處及相關館處跟蘋果公司(Apple)總部協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美關係#貿易戰#台海#中國#施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90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