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人年改通知書寄錯 林萬億:行政疏忽


發佈時間:2018/07/12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4:48
圖/TVBS
圖/TVBS

軍公教年金改革上路,卻發生退俸通知書烏龍事件。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表示,國防部和退輔會查到的資訊是「不小心」,政府一定會處理行政疏忽,這是不應該發生的。

軍公教年改7月1日上路,卻發生寄送的退俸通知書的姓名、階級名稱出錯情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表示,寄信地址從資料庫轉檔成工作表就出錯了,這工作表竟莫名其妙消失,「不排除是有心人操弄」。

 

林萬億今天接受廣播電台POP Radio節目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時表示,查到目前為止,國防部和退輔會得到的資訊是「不小心」。

林萬億說,7月1日以前本來就有個發給已退人士的名單,裡面有每個人基本資料,7月1日之後因為新的計算公式進來了,名單要轉換成新的,因為重新計算的方式一直在改,照退輔會說法,改的過程中,有人不小心把地址和姓名欄位弄錯,「就是疏忽了」。

林萬億說,政府一定會處理行政疏忽,他們處理過程中,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很訝異也很抱歉,「這是不應該發生的」。
 

對於網路傳言中國大陸研擬補貼軍公教,林萬億說這當然不可能,這兩年內不斷有這樣傳言,但中國大陸絕對不可能做這件事,因為他們自己也很難處理社會保險、退休等複雜問題,還要面對人口老化加上工業起飛的退休潮等挑戰。

至於何時要處理勞工保險?林萬億說,勞保也是複雜,後續還有農保和國民年金,這些在未來都不可迴避,期程要看社會動向和立法院審議期程,但政府沒有下命令說何時審議。他也說,所有保險制度都有瑕疵都應該改,會保持一致原則,讓制度體質健康、財務永續、兼顧公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軍公教#年金改革#退休俸#通知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1023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