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宣布內閣改組 9部會異動下週一交接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李國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2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4:33

行政院賴清德內閣改組,包含9個部會都有異動,交通部長由前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接任,內政部長由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下,不過最令外界驚訝的,就是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教育部長,不過也因為過去他也曾有赴陸講課爭議,加上管中閔案子目前還沒處理好,外界認為恐怕處理起來很棘手,對此賴清德力挺葉俊榮表示他都公開澄清過了。

圖/TVBS

 
行政院長賴清德:「因應團隊階段任務的需求,並非對閣員的否定。」

特別強調,因為就怕被多做文章,不過這回賴揆內閣9個部會改組大搬風,他也親自對外宣布,第一個就先公布懸缺1個多月的教育部長。

行政院長賴清德:「教育部由內政部長葉俊榮接任,2年前他拔刀相助出任內政部部長,現在再一次兩肋插刀出任教育部部長,他真的是一位認真為國家做事的人。」

 
圖/TVBS

這聽來對葉俊榮似乎滿滿謝意,難道接任的人真的不好找嗎?但由葉俊榮接任也讓外界很意外,畢竟他之前赴陸講課也有爭議,現在管案還沒處理好,上任首要就得面對這個。

行政院長賴清德:「教育部所屬的事情政院會尊重,至於你剛剛指教的第二個(赴陸爭議)問題,他(葉俊榮)已經公開澄清了。」

另外包含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下內政部長,交通部長由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接任,財政部次長蘇建榮真除,調查局長蔡清祥接法務部長,故宮院長林正儀辭去,由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接任,政院發言人則由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谷辣斯接任,還有農糧署以及體育署長都有調整。

不過這回交通部長由吳宏謀接下,也被外界認為是菊系人馬入主中央。

行政院長賴清德:「曾經在高雄市政府任內服務過,就把他線索菊內閣,這樣太過狹隘,對於部會首長也不盡公平。」

圖/TVBS

那這個時間點改組,難道也是為了因應年底選戰嗎?

 
行政院長賴清德:「這次人事安排,是依照施政節奏需要。」 

不談選戰,但在選前4個月,這麼大幅度的內閣調整,不外乎就是要各部會先準備就戰鬥位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閣#改組#葉俊榮#教育部長#賴清德#徐國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73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