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法院以永久觀察員身分 參與中美洲議會


發佈時間:2018/07/12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5: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與中美洲議會議長萊福爾(Tony Raful Tejada)簽署「中華民國(台灣)立法院以永久觀察員地位參與中美洲議會特別協議」,張宏陸宣誓擔任觀察員。

蘇嘉全與萊福爾簽署「中華民國(台灣)立法院以永久觀察員地位參與中美洲議會特別協議」典禮在立法院舉行。典禮後,萊福爾也主持立法院中美洲議會觀察員(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張宏陸宣誓,並由蘇嘉全擔任榮譽見證人。

 

張宏陸宣誓恪遵中美洲議會憲章及精神,致力推動中美洲統合並貢獻己力,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強化與中美洲關係,促進雙方人民和平自由及民主人權發展。

萊福爾恭喜張宏陸完成宣誓,授予張宏陸徽章。蘇嘉全、萊福爾、張宏陸合影,萊福爾說,「中華民國立法院萬歲、中美洲議會萬歲、中華民國台灣萬歲。」

蘇嘉全致詞時,首先恭喜張宏陸代表立法院參加中美洲議會永久觀察員,他說,這是一項非常大的殊榮,「這是榮耀、也是責任」,特別要求張宏陸擔任此一職務之後,「以後每次中美洲議會有任何重大事項,一定要代表立法院前往參加。」
 

蘇嘉全指出,能夠代表中華民國立法院與中美洲議會簽署這項以永久觀察員身分參與中美洲議會的特別協議,對台灣而言意義非常重大。因為不僅代表立法院的各項成就獲得國際社會肯定,更象徵台灣這個國家成功的以民主之名走進世界。

他說,中美洲議會自1991年成立以來,就積極推動各會員國之間的對話與聯繫,雖然台灣與中美洲地理位置非常遙遠,但是彼此堅守民主和平及自由價值的心卻是緊緊相連,這就是立法院當初申請成為中美洲議會永久觀察員的最主要原因。

蘇嘉全表示,期盼透過永久觀察員的身分,將台灣與中美洲各國連結在一起,也希望與中美洲議會的所有會員國透過這項緊密關係,締結手足之情,永不改變。

萊福爾強調,今天儀式代表中美洲各國與中華民國(台灣)之間的連結更加緊密。中華民國立法院與中美洲議會之間未來會有更具體、積極、鮮明活潑的參與。

他說,台灣在國際上不孤獨,中美洲議會是台灣最堅實的後盾。

萊福爾也表示,非常期待蘇嘉全能夠到位於瓜地馬拉的中美洲議會總部參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永久觀察員#立法院#中華民國#中美洲#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88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