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賺116億!國巨前董娘賣股1.2萬張 仍持8%股權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2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3:26

被動元件龍頭國巨,11日股價跌破千元,國巨證實是前董娘李慧真,出售1.2萬張持股給阿布達比主權基金法人,變現116億元,賣出後李慧真還持有國巨8%以上的股票,財經專家表示,當時科技大廠董事長不流行給贍養費,而是給前妻股份,未來一旦轉售變現,效益更高。

圖/TVBS

 
李慧真透過託管帳戶,以股價972元賣出,變現116億,買家是阿布達比主權基金,在內的外資法人,大股東大量賣股票,也讓國巨7月11日股價下跌80元,失守千元大關,是今年單日最大賣超。

事實上李慧真還是董娘的時候,2006年曾任國巨旗下士亨興業,以及旭昌投資的代表人,離婚後陳泰銘與前妻財產各自獨立,李慧真出售股票後,仍然持有國巨股權8%以上。

財經專家徐嶔煌:「(離婚後)我給你一定程度,科技公司的股權,那對前妻來說就相當一定程度的現金,甚至未來還有增資空間。」

 
圖/TVBS

陳泰銘與李慧真,育有1子以及一對雙胞胎女兒,據了解陳泰銘向友人透漏,前妻賣股不代表他個人對產業的看法,不過一開始傳出前妻賣股票,大家一度以為是他。

2007年當時陳泰銘還沒跟第一任妻子離婚,就傳出跟關之琳秘戀當中,2015年有消息說在法國尼斯結婚,但陳泰銘似乎要保護前妻與小孩,始終沒有證實,直到2015年11月,關之琳出席活動,突然宣布2人已經離婚。

圖/TVBS

財經專家徐嶔煌:「婚姻時間很短的期間裡面,會發現陳泰銘處理的方式,就不是對前妻這麼大股權的方式去做處理。」

國巨證實李慧真出售股票,但對於關之琳還有沒有持股則不願透露,前董娘狂賣股票,也讓單純的財經議題,掀起董事長情史回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巨#股票#李慧真#陳泰銘#情史#關之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65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