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2度地震傳爆炸聲? 氣象專家:是地鳴

記者 黃子倩 顧守昌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2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3:03

11日晚間8點多,台南市區發生規模4.3的地震,最大震度在永康有5級,震央距離台南市政府只有6.5公里,屬於淺層地震,讓台南市民非常有感,而且還有在健身房運動的會員形容,當下聽到疑似爆炸聲響,事後氣象專家解釋,爆炸聲其實稱為「地鳴」,是地層跟岩石摩擦,透過介質傳播到空氣中的碎裂聲。

圖/TVBS

 
健身房內的監視器拍下,11日晚間8點多,置物空間突然一陣天搖地動,鏡頭上下、左右晃動了幾秒鐘,正在使用健身器材的會員,有的站在跑步機上,有的正在舉重,面對突然其來的晃動,有女會員忍不住回頭看好幾次,櫃檯的女店員也嚇到縮在一起,最可怕的是,在場的人幾乎同時聽到了疑似爆炸聲,

健身房許老闆:「它是上下先震,所以那個震動感的幅度很大,所以很多建築物的聲音都發出來,對,才開始有一點左右搖這樣,真的有點像爆炸聲。」

圖/TVBS

健身房老闆形容,當時一陣天搖地動,雖然只有短短幾秒鐘,但搭配傳入耳中的爆炸聲,已經讓他們感到害怕。
 

其實台南11日晚間8點41分發生芮氏規模4.3的地震,最大震度在永康有5級,台南市則是4級,距離台南市政府僅6.5公里;12日清晨5點多再次地震規模3.9,震央離台南市政府更近,只有4.2公里,最大震度3級在台南市,讓台南市民非常有感,氣象專家說,地震當下伴隨的爆炸聲,其實稱為「地鳴」。

圖/TVBS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地層跟岩石它在摩擦或者是崩裂的時候,就是一種地震的能量,它如果能夠透過介質傳播到空氣,我們就可以聽得到這個摩擦或者是破裂的聲音。」

地震中心指出,12日早上的地震屬於前一晚地震的餘震,但晚間地震深度較淺,只有5.6公里,隔天餘震深度達到10.7公里,加上規模較小,因此感受相對的比較不明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震#台南#淺層#爆炸#地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2103

0.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