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北約峰會開砲 直指德國成俄俘虜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2 0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0:36

美國總統川普出席以國際安全議題為主的北約峰會,卻在鏡頭前、推特上抱怨跟歐盟的貿易問題,川普更要求各國防務支出應該提開一倍,調高到GDP的4%,川普更在第一場公開活動直接抨擊德國,根本就是俄羅斯的俘虜,詳細情形來看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段士元的報導。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約峰會第一天領袖大合照,站在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和英國首相梅伊中間的川普,和各國領袖間並沒有特別緊張不合的感覺,但其實川普在第一場公開活動,也就是跟跟史托騰伯格的早餐會上,先對德國開砲,批評德國從俄羅斯進口60-70%的石油、天然氣,根本就是俄羅斯的俘虜。

美國總統川普:「等一下,我們應該保護你們不受俄羅斯侵害,但為什麼你們花好幾十億跟俄羅斯購買能源,為什麼北約國家,主要是德國,大部分的能源需求購自俄羅斯,這麼看來其實德國是俄羅斯的俘虜。」

川普這番指控,讓在東德長大的德國總理梅克爾不得不回應表示,她親身經歷遭蘇聯控制的日子,很高興現在的德國自由團結、擁有自主權,到了下午川普在跟梅克爾的會外會上又強調他跟梅克爾關係非常好。

 
德國總理梅克爾:「這樣的意見交換很重要,因為我們是夥伴,也希望未來繼續合作。」

同樣是會後會,川普跟法國總統馬克洪的互動輕鬆許多。

法國總統馬克洪vs.美國總統川普:「在地緣政治議題上共同努力,謝謝。聽起來很美,我完全聽不懂,但聽起來很好。」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德國是美國重要盟友,也是北約最重要的成員,川普避免批評俄羅斯總統普欽,但卻這樣抨擊德國,恐怕只會讓普欽有見縫插針的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德國#俄羅斯#北約#俘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739

0.1985